問問自己:「你過的好嗎?」,台灣攝影師用 500 個女孩的眼淚替你療傷,眼淚不是不勇敢,而是讓你更堅強

1 / 1

"眼淚流出來的那一刻,我們已經走在復原的路上"-台灣攝影師徐聖淵

女孩們,你通常都怎麼排解憂傷?你還記得你上次掉眼淚是什麼時候嗎?你都怎麼宣洩悲傷的眼淚?是埋進棉被裡大哭一場,或是一個人躲在世界的角落獨自掉淚?無論如何,哭泣似乎總與脆弱和不勇敢劃上等號,所以我們早已習慣壓抑自己的負面情緒,戴上正常的面具繼續扮演著社交動物,但是我們忽視了悲傷的力量,忘了經歷低谷之後仰望的星空將更美。

台灣攝影師徐聖淵(小徐)利用鏡頭捕捉超過 500 位哭泣女孩掉淚的瞬間,他希望透過鏡頭、和這些女孩的眼淚,傳遞給更多人知道:「每一次流下眼淚,都是為了迎接更勇敢的自己。」這 500 位女孩的眼淚皆收錄在攝影師徐聖淵的《哭泣女孩故事攝影集》中。

小徐歷經五年的時間,踏遍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等地,傾聽 500 位女孩娓娓道來他們眼淚背後的悲傷心事,並用鏡頭捕捉眼淚落下的一瞬。

"我希望她們都過得很好,因為她們把悲傷都留在這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00 滴眼淚的代表的都是一段傷心的回憶,可能是關於感情、關於家人、或是關於她自己。

促使小徐想讓更多人看見哭泣女孩的眼淚的原因,也是希望讓更多人能夠藉由這些眼淚,就像代替自己哭泣一樣。

透過閱讀「哭泣女孩」,打從心底為她們心疼著、鼓勵著,並也試著回過頭問問自己:「你最近過得好嗎?」也許你也該從心底最陰暗的角落中走出來了吧,宣洩過後才能真正放下悲傷,闔上書後,再走入下一段新的旅程,

小徐在 2010 年開始創作「哭泣女孩」個人第二本攝影集,已獲得中港臺多次報章雜誌以及電視媒體報導,期間也改編成哭泣女孩舞蹈劇場(香港)以及「哭泣女孩服裝(台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並於2014年與香港歌手謝安琪合作在北京今日美術館舉辦個「哭泣女孩」攝影展並榮獲收藏,成為首位在今日美術館舉辦攝影展的台灣攝影師。

如今,哭泣女孩故事攝影輯已經於 3/30 正式在嘖嘖上線了,本次募資的所有經費都將用在哭泣女孩故事攝影輯的出版上,如果你也被哭泣女孩的照片與故事打動,請一起支持攝影師小徐的專案吧!一起擁抱哭泣女孩,讓這本作品陪你療傷。

更多詳情請見:哭泣女孩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crying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