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不保養指甲,一伸出來乾燥又龜裂才來害羞就太晚了,快來跟著日本女孩學習六種美甲保養法

伸出你的雙手,看看你的指甲,是不是有點乾燥,還帶點直紋?刮一刮就剝落,一壓就彎曲?如果指甲不健康,一伸出手連自己都嫌棄,看著你那十片可憐的指甲,還不趕快來拯救一下?現在就來看看怎樣才能還給自己充滿光澤又強韌的指甲吧!

1. 勤做保濕

指甲也是皮膚的一部份,缺乏水分的話也是會乾裂的。在洗手厚或睡覺前,塗抹護甲油或護手霜,一邊按摩,讓養分吸收進去。洗碗時洗碗精裡的成分會讓手變得乾燥,因此最好帶塑膠手套洗,或是洗完加強保濕。

2. 不使用銼刀

使用指甲磨棒修整指甲形狀,要持續網同一方向磨,來回磨的方式會傷害甲片。

3. 塗上指甲強化護理油 

不過使用後要用去光水卸除,會讓指甲更乾燥,所以儘量不要頻繁使用。去光水最好選擇無丙酮(Acetone-Free)的。同樣的,卸除後要再用護甲油或護手霜保濕一下。

4. 正常的飲食習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指甲容易乾燥或脆裂的人,肌膚應該也有容易乾燥吧?因此你需要攝取能夠美膚+美甲的營養。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蛋白質」,不論動物性和植物性都要攝取;另外在攝取可以幫助蛋白質吸收的「維他命A」,可以鞏固指甲強韌度,蛋黃、深綠色、紅黃色蔬菜都富含維他命A。

5. 補充「鋅」

「鋅」是一種可以鞏固指甲健康的礦物質,可以讓指甲強韌不彎曲。常喝酒的人特別需要多補充,因為在攝取酒精後,體內會消耗大量的鋅來分解酒精。富含鋅的食物有肉類、海鮮類、海帶、堅果類等。

6. 光療指甲

做光療指甲比塗指甲油能讓顏色更持久顯色。其中特別推薦Calgel光療指甲,讓你一伸出手就好看。指甲斷面部分也做的話,可以防止裂開的問題;使用透明色或薄薄的粉紅色的話,就算是去打工或上班也合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