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略~」就可以看出你的肥胖主因?身體狀況從舌頭就可以看出端倪,快拿出鏡子略~一下吧

1 / 1

舌頭不只是用來品嘗美味的食物而已,更能當成是檢測身體健康的指標,舌頭能誠實並快速的反應我們體內的環保狀態,現在馬上拿出鏡子,對鏡子「ㄌㄩㄝˋ」一下,檢查自己的舌頭是否有什麼訊息要告訴你。

另外,覺得自己不論怎麼減重都瘦不下來的肉肉女更要檢查,說不定不是妳減肥的運動做的不夠,或吃得不夠少,而是身體出了什麼狀況了喔!

1. 代謝不良型
特徵:白色舌苔、舌頭顫抖

這是身體缺乏營養,並無法進行正常代謝的表徵,新陳代謝不佳,正是你一直瘦不下來的原因,你需要多補充鐵質或是維生素B,多多攝取含鐵食物並保持營養均衡,而不是一股腦兒的絕食減肥!

首先,你需要先建立良好的生活節奏,均衡攝取食物,並適度的運動要適度休息,讓睡眠品質提升。通過規律的生活節奏,提升你的自律神經正常且規律的代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腸胃不良型
特徵:舌苔泛黃,舌頭上有皮疹

這個類型的舌頭是消化不良所致,可能是你一下子吃進太多食物,又吃得太快太急了,你的消化系統已經透過舌頭在向你抗議了喔!

你的舌頭若呈現這類狀況,也表示你需要多吃蔬菜了!建議你少量多餐,吃的時候細嚼慢嚥就能夠改善這個狀況喔!

3. 壓力型
特徵:舌頭呈現紫色、藍色

這是血液循環不良而造成舌頭缺氧的狀況,除了立刻就醫了解更多詳情之外,想想看你最近是否背負著太大的壓力了呢?時常處於緊繃的狀態,頭痛、肩膀痠痛、眼睛疲勞,黑眼圈時常跟著你?

首先先做個深呼吸,增加大腦中的血清素,如果可以的話讓自己放個假,到戶外走一走,散散心,上下班多走一點路,除了瘦身,也能適度運動達到血液循環改善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水腫型
特徵:舌頭寬厚、且側邊有鋸齒狀

這類型的身體狀況,易倦怠疲累,腸胃弱,即使運動也不怎麼流汗,並易感冒生病。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建議你不要再喝飲料了,應該要多喝水,並規律的運動。

建議早上起來喝一杯溫水,睡前一杯,三餐前也一杯。另外,即使工作需要長坐辦公室,也要適時站起來走一走、動一動。

5. 體寒型 
特徵:舌色發白

如果你的舌頭蒼白且平滑的話,你是否一年四季都四肢冰冷?特別到了嚴冬常感到不適,由於你身體的循環不佳,也容易產生浮腫。建議少喝冰冷飲品及生冷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多食用:肉桂茶、艾草茶、辣椒、生薑、蔥、大蒜、韭菜、黑糖等暖身食物。也可以用泡熱水澡改善體寒。

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了嗎?快對症下藥找出你瘦不下來的主因,即使是減肥也不能吃得不均衡,保持均衡營養才能健康的瘦下來,預祝每個女生都能健康美喔!

資料來源: http://mery.jp/228502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