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正妹也能成為百萬人追隨的時尚部落客?讓這些亞裔潮人告訴妳,有態度、有風格才是時尚界的硬道理

1 / 1

亞洲人對自己與生俱來的外表特別嚴苛,奮力地追求不屬於自己的白皙、挺鼻、深邃大眼,恨不得自己一出生就是一張外國臉,讓人不禁想問:「為什麼我們不能做自己就好?」也許不是很完美,但絕對比街上越來越多相近的樣板臉孔還有特色。這次要介紹兩位紅遍世界的亞裔時尚部落客,她們的外表與歐美部落客相比而言雖較遜色,但卻靠著獨特的風格與內涵稱霸時尚圈。妳還因為外表而不敢活出自己嗎?看看她們如何活出自己也許會給你一些勇氣。

 

章凝(Margaret Zhang)

來自澳洲的章凝Margaret Zhang身長165公分,在一片高挑的歐美部落客中,不算太高;她的皮膚黝黑,有點國字臉,稍嫌扁塌的鼻子,一雙細長的鳳眼形似花木蘭,是歐洲人會欣賞的外形,但在亞洲人崇尚白膚、鵝蛋臉、雙眼皮的風潮下,她絕不是典型的美女。

你若試著想像褪去她身上的衣著和精緻的妝容,會發現她長得其實頗像中國農村的小姑娘,但人家就是能夠欣賞自己的特色,自信態度凌駕世俗的審美眼光,讓她得以發揮自己的品味,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穿出一套又一套令時尚界驚豔的裝扮,進而去欣賞她與眾不同的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rgaret Zhang出生於1994年,年僅22歲的她其實是雪梨大學的法律系高材生,高中時期因為喜歡時尚而創立部落格Shine by Three,沒想到一路發現自己的長處,從當初單純分享到現在發展出文字、專業攝影、穿搭能力,也受到Uniqlo、Louise Vuitton、倩碧、施華洛世奇等品牌賞識,邀請她進行各種創意合作。今年她更被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選為「30位30歲以下的影響人士」,證明她對時下年輕人的影響力。

也許是哈爾濱血統讓她有種天生的豪氣,時尚界也正是為她這股豪氣著迷。你若仔細觀察她的穿搭,會覺得她在散發一種訊息:「穿搭哪需要這麼多規則!」皮膚黑不要穿紅色、臉寬不要留直髮……她一一打破這些緊箍咒,隨著自己喜好穿著,反而創造出無人可取代的風格,讓人一見難忘。

所以說,女孩們,如果你還因為外形限制而不敢穿嚮往的單品,還在為自己設下重重障礙,去找找跟你條件相似的名人,你會發現一切都是藉口罷了。

Follow Margaret Zhang: @margaret__zha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sie Lau

Susie Lau年紀輕輕,但其實可以算得上是元老級的部落客了。她擅長以鮮豔顏色與各種圖騰混搭,絲毫不害怕別人嘲笑自己是聖誕樹,當然她的穿搭背後是有經過自己一番風格消化的。

在倫敦長大的Susie Lau從2006年就開始經營部落格Susie Bubble,憑著對時尚獨到的見解迅速累積名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sie Lau沒有典型的美女外表,不像Chiara Ferragni有長腿金髮深邃五官的先天優勢,也沒有Margaret Zhang勻稱的身材。如果說一白遮三醜,她略嫌肉感的身材、垂眼和兔牙還是無法與正統美女沾上邊,但還稱得上可愛。

然而幸好她有獨到的時尚眼光以及飽讀詩書的腦袋。內涵讓她散發出一種與眾不同的光芒,她的穿搭花俏不撩亂,妳好像永遠摸不清楚她的穿搭模式,只知道碎花與螢光混搭起來原來可以這麼和諧,我們從此不必再憋著自己固守只能有一個花色單品的原則。

Susie Lau也不是一個只知道穿漂亮衣服的年輕女孩,她經常在部落格上介紹倫敦的新銳設計師,讓大眾見到另一種時尚觀點,因為她的影響力,也讓這些設計師得到更多關注。

即使重量級時尚評論家Suzy Menkes曾暗諷她的穿著像孔雀,但她並未因此退縮,而是繼續堅持已經成為正字標記的花色混搭,因為她知道自己不是為了嘩眾取寵而穿上誇張的服裝,她知道,只要是發自內心喜愛,就不必害怕他人眼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你喜歡的風格不為身邊的人所接受,不要因此隱藏真正的自己,也不要害怕路上行人對你投注的眼光。盡情表達自己,真心喜歡自己,你會發現自己活得越來越自在,這是Susie Lau教我們的事。

Follow Susie Lau: @susiebubble

 

資料來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