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點實在太不合理了!韓劇《太陽的後裔》受大家討論不合邏輯的八個劇情點

1 / 1

韓劇太陽的後裔播出後隨即超越來自星星的你,瞬間成為最紅韓劇,版權也販售到二十七個國家播出,吸金程度讓當完兵的宋仲基人氣再度攀升阿~但也有韓國網友提出劇中許多不合邏輯的點:

1.軍方派直升機接送的劉時鎮大尉

劉時鎮第一次要與姜慕煙約會時,發生了阿富汗UN成員遭挾持事件,因緊急命令必須離開的劉時鎮,直接抵達海星醫院的頂樓等待直升機的接送。這點是最多人覺得疑問的部分,當過兵的韓國男生普遍認為在大尉階級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就算有重要任務也是搭乘計程車或是開車前往營隊,而非直升機。

2.懸崖上搖搖欲墜的汽車

在烏魯克時劉時鎮請姜慕煙自己先開車回部隊,在途中卡在懸崖上,劉時鎮趕到解救時卻能跳上車維持平衡,讓車子不會向前方傾斜,這讓許多網友都認為實在太扯了!甚至遠景出現的畫面,看起來就是姜慕煙只要打開車門就可以逃脫的位置,卻在車上錄音、打電話,也是太陽的後裔裡讓人覺得最不能接受的橋段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按壓錯地方卻成功拯救的CPR

墜入水中的劉時鎮和姜慕煙,將姜慕煙拉到岸上對他進行CPR,卻讓眼尖的網友發現心臟按壓的位置怎麼好像怪怪的?沒有按照CPR的步驟甚至按壓數也不是30:2,有可能造成誤導觀眾的錯誤產生。


4.阿拉伯議長和平的心臟

在劇中阿拉伯議長生病,卻因為姜慕煙並非主治醫生而保鑣不允許動刀,而使劉時鎮和阿拉伯保鑣們展開對峙,甚至說出「我不想改變歷史。」但其實現今中東地區對國外醫療接受度已經很高,也有過伊拉克總統接受各個國家醫療團隊的治療,因此姜慕煙無法開刀只是因為實力沒有受到認可而已。


5.什麼都修的好又會開刀的丹尼爾

在劇中家境非常好卻擔任和平醫療天使的丹尼爾,不但是醫生卻可以修好任何東西,不管是廣播器、對講機,甚至從懸崖墜落的汽車都能完整修好,厲害的程度讓人有點難以置信。


6.無法理解的國家烏魯克

雖然烏魯克是為這齣戲所創造出的假想國家,但國家內的無政府狀態有點不能理解,發生大地震時卻由韓國軍隊來拯救,國境內有很多黑人人種,但參雜黑幫的卻是白種人,雖然有可能是多人種國家但還是好想知道烏魯克到底設定是個怎樣的國度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在災區裡露天的剖腹手術

在災區裡開刀動手術並非少見的事,國外常有截肢事件需要在災區當下立刻做手術的案例發生,但開腹手術就很少見了,在充滿病毒的環境下,一般手術需要的三名以上的醫師都沒有、就直接露天進行手術是非常危險容易造成死亡的。

當然還有人提出徐大英在收到命令回韓國時告訴尹明珠蚊子很多要穿著軍服,姜慕煙卻時常穿著洋裝和劉時鎮約會,或是在災區將高跟鞋敲斷不是更難走嗎、手機掉進海中竟然還可以正常使用,等等很多網友看完後都有疑問,但在劇中看宋宋情侶檔的互動就粉紅的難以抵擋了啊!電視劇一定會有不合常理的部分,認真看著劉時鎮就夠了!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