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旅行真的沒那麼可怕,注意這七件事就能讓你的旅途更安心愉快

1 / 1

近幾年來很多人都在鼓吹一個人旅行,不管是作為一種挑戰、一種冒險、一種自我追尋,一個人旅行的確都是很好的一個經驗。不過,一個人旅行的安全風險相對的也比較高,這也是讓很多女孩裹足不前的原因,其實,你可以試試下面這幾件事,下次出遊包准會安全許多。

 

1. 最好選旅館或飯店

雖然Airbnb上真的有很多看起來超棒的房間,也有很多親切熱情的主人,但由於你是一個人旅行,少了其他人可以照應,最好多一些警覺性。飯店的安全系統,包括鑰匙卡、保全人員、監視器……等,都能讓你多一份安心。再者,就算你可以保證Airbnb民宿主人是大好人,但你卻無法確定他的鄰居是怎樣的人。

 

 

2. 感覺不對勁就趕快閃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直覺天線會特別敏銳,如果你到了一個地方感覺怪怪的,就趕快離開吧,即使當場離開會讓你顯得很奇怪,也得行動。請相信你的直覺。

 

 

3. 自己攔計程車

不要讓陌生人為你安排計程車。上計程車後要確認一下後座的計程車執照大頭照是否跟本人相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存下寄宿飯店的照片

飯店裡的梳妝台上通常會放一些飯店資訊,上面會有飯店照片、名稱、地址等資訊,把它拍下來;另外也可以拍下飯店所在的街道、地圖或是附近的地鐵站,迷路時就派得上用場。飯店資訊照也可以寄一份給親友,方便他們跟你聯絡。

 

 

5. 將旅行的重要資料存在雲端硬碟

出門旅行時還帶著大量的文件和旅遊資訊實在很不方便,好在現在有雲端硬碟,你可將會用到的文件上傳,隨時用網路查看,或是有需要時再請飯店人員幫忙影印需要的資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可向旅行社訂行程

一個人旅行不一定要當背包客,如果自己規劃行程太麻煩,或是想要漸進式的挑戰一人旅行,其實可以參加旅行社的套裝行程,或是參加10-15人的主題是旅行團,像是美食團、建築團、歷史遺跡團……這種旅行團通常有專家帶領,可以帶給你更多深入的視野,好處是還能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善用Apps

像是班機查詢、訂飯店、翻譯、地圖、交通資訊……等,出發前確保你下載好這些實用Apps,讓你到了當地無後顧之憂。

資料來源: mydoma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