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只要一條小小的橡皮筋就可以矯正O型腿和拇指外翻?!話不多說,我已經綁好了!

1 / 1

差不多 10 個女生裡面就有 3 個覺得自己的腿型不夠完美,或是有拇指外翻的困擾,除了萬嘆老天爺不公平之外,你知道 O 型腿和 X 型腿的產生,其實也有可能是因為姿勢不良或是拇指外翻等其他原因所造成的嗎?


而拇指外翻的原因又可分為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因素可能是扁平足或是遺傳足底筋力不足,後天因素則是因穿著不合腳的鞋子所造成,通常女生常穿著高跟鞋或是尖頭鞋容易使腳跟不易固定,造成對腳趾的壓迫,常會有拇指外翻的情形發生。

女生若時常穿著高跟鞋或是尖頭鞋。不但影響腳趾的伸展,還會破壞三個立足點的功能,讓走路的時候全身重量都落在足部前端,腳趾也會因此逐漸變形。

拇指外翻不只痛而已,還會造成身體歪斜。就像堆積木,如果下方積木歪斜,上方為了保持平衡也會跟著歪斜,腳掌是身體的基石,如果拇指外翻導致腳掌不安定,可能還會引發關節歪斜、O型腿、腰痛、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接著發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的狀況是以上這些後天的因素造成的話,你除了可以就醫,或是靠瑜珈矯正姿勢之外,聽說,還可以靠一條小小的橡皮筋!這不是在說夢話喔!反正橡皮筋人人都有,今天晚上回到家就試試看也無妨吧!

首先,準備兩條不要太細的橡皮筋或綁圈 (不要用綁便當的那種喔!) 然後,在兩隻腳的中指的第一關節上,綁上橡皮筋,繞個2~3圈,這樣鬆鬆的即可,切記!切記!千萬不要綁太緊以免造成血液不循環!


只要綑綁著不要讓腳趾頭有壓迫的痕跡,這樣綁著都沒關係,可以綁著像平常一樣做事情。

只要這樣子,就能給腦袋下指令,提醒他讓腳指不要外翻,當然這幾天就要避免穿著高跟鞋或是尖頭鞋,建議持續十天,你就能看見效果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給拇指外翻以及姿勢不當所造成的 O 型腿和 X 型腿水水們囉,夏天要到了,短褲就要配美腿啊!除了瘦之外,腿型也是很重要的喔!

​(以上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資料來源: http://curet.jp/article/1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