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迷惘、茫然的女孩們,找到方法溫柔地對待自己,你將會活得比以往更燦爛

1 / 1

如果你正處於迷網、茫然或人生低潮的階段,請不要責備自己,給自己一點點時間,溫柔地對待自己,允許自己也有負面情緒(但請不要發洩在愛你的人身上),試試以下幾件事,也許你將會活得比從前更加燦爛。

 

一、視迷惘為一種提醒

當你落入低潮,一切都變得不順遂,其實是一種提醒。停下腳步審視一下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或是繼續沮喪抱怨天不從人願,都取決於你,只是兩者所導向的結果也是天差地別。

 

二、接受並習得教訓

有時狀況相當糟糕,糟糕到讓你難以接受現實或承認錯誤,但請記住,挑戰自己固有的成見與個性也是一種突破自我的途徑,謙虛地從不順利的境況中學習功課,能夠為你開闢一條更新更廣的道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給自己獨處時間

與其不斷去回想和檢討外在事件,不如回頭問問自己內心:「你好不好?」、「你想要怎樣的生活?」你可以拿一張紙寫下自己的思緒、自己與自己對話的過程,將你腦袋中流動的想法和疑惑一字不漏地寫下來,寫著寫著也許答案就會呼之欲出,就算沒有,心情也會好很多。

 

四、學習拒絕

人在迷惘時更需要學會說不,拒絕其他與你無關的事,因為這些都會讓你無法專注在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專注在會讓你產生正向情緒的事物,而這正是個學習心無旁騖地活出理想人生的好時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維持正向頻率

這聽起來很像風涼話,但卻是必須努力做到的事。陷入迷惘與低潮並不一定是壞事,其實這正是重新調整人生的好機會,重新了解自己、重新設定目標、找出能夠讓你開心的人事物、好好照顧身體健康……等,嘗試取悅自己,當你真正學習如何愛自己以後,你會活得比之前更燦爛。

 

六、儘量接觸新事物

除了要與自己對話,你也可以多將注意力移往外在的世界,發掘一些有趣的事情,從有興趣的新事物開始著手,不僅能讓自己一點一點找回力量,也能用心的角度欣賞世界。許多成功人士都是因此而發現自己的天賦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重新為目標努力

即使眼前一片茫然,還是為自己定一些目標吧,再小都行,重點是透過這些目標,你能一步步找回生活的秩序,找回過往的自信。

​(圖片來源: Pinterest

 

突破迷惘需要一些時間,有時甚至很長,過程也不會很輕鬆,但是只要抱著一定會找到答案的信念,相信自己,就一定能看見希望的曙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Bust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