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助眠好『食』光!吃對食物,保證一覺到天亮

1 / 1

假期作息大亂,太嗨、太累都讓人晚上輾轉反側睡不好?先來檢查一下你今天吃了哪些東西,然後,我們要來告訴你,有哪些食物可以幫輕鬆、解壓,晚上就能好好跟你的枕頭棉被談戀愛了!

Oh~No!原來巧克力不能解憂愁

巧克力釋放的糖和脂肪,可以發送自我感覺良好的激素,及時救濟我們的大腦,讓我們感覺更好。但事實是,這自我感覺良好的電波並不持久,因為,激情過後我們會發現,自己不但回到了起點,還可能會因為過多的糖分與脂肪攝取而感到罪惡……。有壓力的時候,我們到底應該吃甚麼?

深綠色蔬菜

綠葉蔬菜,像是羽衣甘藍和菠菜,將可提供『鈣健康』的劑量,幫助將氨基酸轉化成大腦的褪黑激素,並會幫助你睡前更放鬆、在重要會議之前釋放壓力。深綠色蔬菜也因為低脂肪、含葉酸,鎂和維生素K,可產生多巴胺,有助於你的大腦保持放鬆和平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複合碳水化合物

選擇複雜的碳水化合物,而不是簡單的碳水化合物!這不僅讓你紓壓的感覺更持久,也將提供與大腦血清素、有助於降低血糖。當你感到壓力時,血糖會升高,所以,在幫助降低血糖的方面,這是很好的食物。像是現在當紅的藜麥,就屬於複雜的碳水化合物,糙米或全穀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藜麥對睡眠特別有益,因為它高含量的鎂和蛋白質都有助於肌肉的放鬆。

益生菌

保持你的腸道平衡!往往當你感到壓力的時候,腸胃道也開始咕嚕咕嚕叫。食物,可幫助你保持冷靜,例如天然的優酪乳或乳酪,裡面就有很多維持腸胃道健康的益生菌。

Ω3脂肪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酪梨,鮭魚和亞麻籽食物都能增加體內血清素的平衡,由於其高含量的Ω3脂肪酸和色氨酸可以減輕壓力、幫助入睡。

杏仁中含有豐富的鎂和色氨酸,有助於促進肌肉鬆弛和睡眠。它們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從而幫助穩定的血糖值。可嘗試用天然優格,蜂蜜和杏仁,取代不健康的含糖的甜點。

維生素D

一杯熱牛奶就是最好的助眠劑,可以讓你感覺更輕鬆。因為富含維生素D,所以奶製品可以提高幸福感、減少恐慌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葡萄糖

聽起來奇怪,但蜂蜜就是富含葡萄醣的食物,實驗也證明食用蜂蜜有助於肝糖的平衡。當肝糖的供給耗盡時,身體就會開始產生激素,如皮質醇和腎上腺素,可將蛋白質轉化為肌肉。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用按摩保養身體!隱舍「溫感舒眠」SPA讓妳遠離手腳冰冷和經前症候群

想要一夜好眠 五個運動影響睡眠的小知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是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揪出妳5大睡眠壞習慣

一定要睡滿8小時?揭三大睡眠迷思!

永遠睡不飽!還清睡眠債9樣不該做的事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