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熱愛旅行的女孩們,寧可要旅遊也不要戀愛的 10 個理由妳絕對要知道

1 / 1

回想上個世紀 50 年代的女性,只能忠於家庭,操持家務,一轉眼好幾個年頭過去,我們不間斷的在為女性平權努力著,每一個身為女人的我們都親身體現著:「我們值得,並且我們裡所應當,跟任何人一樣平等。」

此時此刻的女生,不用期待出現拯救你的王子;也不需要騎馬才能載你出城的騎士,你需要的只是你的一個念頭,只要你想你就能擁有全新生活。現在更出現了一種女生,一種熱愛自由、勇敢大無畏的女生,我們敢大聲說:「寧可出門旅遊,也不留在你身邊談小情小愛。」

我們是熱愛旅遊的勇敢女生,你也是嗎?如果你也認同以下熱愛旅遊的 10 個理由,那麼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其實你也是這樣的女生。


1. 不是你說的我們就要聽,我們擁有獨立思考能力。

「護照裡的出入境章越多的人,表示使用頭腦的機會越多。」傳統父系社會從權威為出發點創造出的教條,說到底,只是一個男性為出發點的觀點。從小到大,女生被教導要賢淑良德,淑女、端莊,裸露自己的身體是可恥的,從小到大被灌輸這樣子的觀念的我們,竟然也這樣信以為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有一天,你在開往撒哈拉沙漠的卡車上;你在恰帕斯大瀑布低下潛水,你正在感受世界,震懾於生命的美好,恍然大悟的感覺像有人一巴掌打在你臉上,你發現,原來生命的真諦從來都不是長在別人嘴裡,任何經歷你都該自己體悟,從這一刻開始,你自由了!


2. 我們有自己的生活節奏。
愛旅遊的女生擁有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步調,他們不會硬把自己塞進小兩號衣服裡;他們不會濃妝豔抹,或是滿腦子只想著怎麼在床上取悅男友,他們不想取悅任何人,他們想取悅的人只有自己。

3. 我們走自己的路。
熱愛旅遊的女生們正在重新定義「正常」,到底什麼才算是正常?女生最後成為家庭主婦的生活就是正常嗎?我們已經看過太多壓抑真實的自己而得不到幸福的例子,身邊太多完美家庭主婦,但是那是迪士尼的陰謀,家庭主婦的生活爛透了!

4. 我們不要進入你寫的童話故事裡。

人們口中幸福的藍圖不外乎是:白色圍欄圍著獨棟別墅,車庫裡停著兩輛轎車,容貌姣好的一家人,坐在諾大的沙發上各自滑著APPLE手機,好無聊!我們寧願在30歲的時候,走過30個國家,然後再繼續計畫著要再探索其他城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我們正在改變理想生活的樣貌。

即使我們擁有的只有一點點,但我們大膽的想要體驗世界所有感受,我們已經重新定義了「奢侈品」。我們寧可背上背包,翻過山頭看日出,當你正在看慾望城市重播時,我們正從葡萄牙搭便車到法國南部;當你正在擦指甲油時,我們感受到陽光灑落在身上那種無價的奢侈,奢侈品不是櫥窗裡的香奈兒,是山頭上,日出那一刻的遍野豔紅。

6. 我們不是你想像中的理想女生。

男生理想中的女生應該要擁有浪漫長捲髮,喜歡 HELLO KITTY 。男生都喜歡這種,所以你也該這樣。這些話會讓熱愛旅遊的女生很想剃光頭,然後讓頭髮亂長一通最後變成清朝人、或是馬戲團小丑都無所謂,因為我們不需要你的認同或是活在你的價值觀裡,那都不是最真實的自己,頭髮是我自己的,跟你無關。

7. 我們能與孤獨共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不用等著誰帶我們去旅行,我們研究自己的行程,規劃自己的路線;我們可以到最喜歡的國家,填滿自己的旅遊日記。

8. 我們愛自由勝過愛情。

斥者相吸是物理現象,自由奔放、熱愛旅行的女生們吸引著安定、保守的異性,他們從愛旅行的女生中看見生命的溫度,從眼神中找到對世界的熱情。然後終究,不可避免的,終於有一天不間斷的熱情漸弱了,不斷地探險便成了負擔,他問愛旅遊的女生:「你能不能為我安定下來?」

愛旅遊的女生們會感謝他曾與我們共享一段美麗的時光,但他不會聽從任何人的命令停下來,當他想停下來的那天,只能是他看完所有他想看的事物之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一段感情不會是全部的人生。

浪漫小說、羅曼史、經典文學全都給了我們一個舊觀念,女生的一生注定就是要為了一個所謂的「真命天子」情緒起伏、肝腸寸斷,但是因為那是對的人,所以值得。

但愛旅遊的女生可不這麼認為,我們敞開心胸接受任何一段感情,我們對愛情可以若即若離、可有可無,因為宇宙浩瀚,世界上有六十億人口,我們不相信那個「對的人」就是眼前這個讓你哭得死去活來的這個人。

10. 我們愛自己,所以我們自由了。

愛旅遊的女生以自己的方式愛自己。我們接受自己的缺陷,我們學著尊重萬物。每一天在人生道路上,我遇到好多從社會框架中逃走的女性,即便是陌生人,我們還是能用眼神互相鼓舞著,我們看得彼此擁有著自由的翅膀,我們都是彼此的知己,即使分別身處在地球南北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預定單程票,在波羅的海裸泳,住在嬉皮公社,拒絕屈從於性別角色。我們自由不羈,不因他人的觀點而設限自己。

我們是旅行所創造的危險女人。

​(以上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資料來源: http://elitedaily.com/women/female-travelers-not-afraid-love/133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