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民票選出「喝燒酒時必吃的7大美食」,喝啤酒要配炸雞,那喝燒酒當然要配這些國民美食啊!

No7.炖豬肉&豬腿

平時吃起來很容易膩嘴的炖豬肉&豬腳,萬萬沒想到它竟然跟燒酒那麼搭!口 感偏烈的燒酒反而能沖淡口中的油膩味,讓你越吃越順口~而且許多韓國人吃的時候會搭配生菜、泡菜以及各種佐料來增添口感,吃一口就可以多喝好幾杯!最讓小 編驚訝的是,豬腳竟然跟燒酒會搭!!??下次買瓶韓國燒酒配上台灣本土萬巒豬腳試試看搭不搭吧~(胡說八道!)

 


No6.
豬皮

大家一定不知道,韓國的豬皮才不像我們去黑輪攤買的那種水煮Q彈款,在韓國豬皮會烤著吃~所以外表酥脆,內在Q彈,光這點小編就完全融化了~而且膠原蛋白超 豐富的豬皮,完全是女孩的天然保養品啊!下次喝燒酒的時候,知道吃什麼才能養顏美容又不長肥肉了吧!(原來韓國女生都靠這招啊!筆記筆記~)

醃製過再烤過完全很對我的胃誒!

 


No5.
生魚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喝完燒酒的嗆辣感,完全是小女子難以承受的阿!這時候你就需要生魚片,一片冰涼爽口的生魚片可以幫你好好緩解喝燒酒後的各種不適啊~而且生魚片的熱量是公認的低啊!下次減肥時有酒攤又推脫不掉時,就靠生魚片支撐你了(眨眼)

 


No4.
泡菜鍋

泡菜鍋也是韓劇喝酒橋段經常出現的一道啊~泡菜鍋豐富的食材+燒酒,光想就很好吃,冬天就最適合來一個這種組合,熱呼呼的鍋物跟一口下去暖暖的燒酒~不過如果胃不好的人,還是少這樣搭配比較好呦!畢竟辣&酒都是最傷胃的啊!!


No3.
雞爪&韓國蒸雞蛋

滷到夠味的雞爪配什麼都超讚吧~~韓國蒸雞蛋其實跟茶碗蒸有點類似,可是外型口感都很不一樣啊,韓國的蒸雞蛋整個表面會鼓起來~(好像台灣古早味膨糖)超級 可愛的~裡面想放什麼料都可以自己加,算是一道非常簡單有營養好吃的韓國料理!下次去韓國一定要試試蒸雞蛋配燒酒,才是正港韓味阿!

No2.胎貝&魚板
胎貝其實有點像台灣的海瓜子,長得像吃起來也像~在韓國大多把它煮湯或是炒一炒,其實跟我們的料理方法有點像,而且韓國人都很愛吃這道~喝燒酒配這個,就跟 喝台啤配海瓜子一樣神美味啦!可以理解了吧~魚板台灣也超常見的,就是我們的黑輪攤阿!只是不知道韓國有沒有烤黑輪~拿來配酒超強大啊!


No1.
五花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名絕對要是它啊!!!在韓國喝酒不吃烤肉還是喝酒嗎!就跟台灣喝酒不吃熱炒或是串燒可以嗎!韓國五花肉可是一直以來都是國民美食冠軍啊!五花肉烤到酥脆 的外皮,加上一點鹽一點黑胡椒,然後一口五花肉一口大蒜一口燒酒,光想到口水就直接氾濫欸!原來古人說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就是長這樣啊!

裡面每一種搭配法都很吸引人欸,不過小編最想去韓國試試烤豬皮+燒酒這個組合~下次去韓國時,一定要按照這上面的方法闖蕩酒攤阿~(是有多想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