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比男一還搶戲!不得不說,這4部英雄片她們表現都超亮眼

1 / 1

對許多觀眾來說,絕大多數都會認為漂亮的女主角在一般的男性動作片裡面只是花瓶,實則不然,在女性意識抬頭的狀況下,不只是越來越多女性英雄,更能看到許多女性角色在娛樂大片裡面擔綱非常重要的角色,像是哪一些呢?

瘋狂麥斯:憤怒道

《瘋狂麥斯:憤怒道》票房大賣,觀眾普遍認為女主角芙莉歐沙比麥斯還要更搶眼,而知名媒體《The New Yorker》認為片中最震驚,最棒的女性主義詮釋是在於麥斯與芙莉歐莎兩人拿著狙擊槍攻擊敵人,麥斯沒打中,一聲不響將狙擊槍給了芙莉歐莎,芙莉歐莎還以麥斯的肩膀做輔助攻擊敵人。這段被《The New Yorker》認為詮釋得很漂亮,那把狙擊槍不是芙莉歐莎主動給的,而是麥斯相信她能更好才給她,還獻身來主動支援。

 

鋼鐵人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救了你。」「不,是我先救了你。」在以往系列電影都負責被保護的女主角小辣椒,在《鋼鐵人3》裡面終於正式轉型,雖然一開始仍有柔弱的感覺,一直等待著鋼鐵人前來救援,然而到了電影的最後,她反而成為東尼史塔克最大的後盾。《鋼鐵人3》的片尾,東尼史塔克已經絕招用盡還無法打敗滿大人,這時候他的女友小辣椒卻跳了出來拯救他,讓他逃過一劫,就連超級英雄「鋼鐵人」也只能被晾在一旁。

 

惡靈古堡系列

一改遊戲裡面時常以里昂、克里斯為主角的脈絡,較少讓克蕾兒、吉兒擔綱主角,但在《惡靈古堡》電影版卻讓新創女主角艾莉絲成為系列作最強的女神,充滿領導風範又有戰鬥能力的她,時常帶領許多人突破重圍,即便你是特種部隊隊員或是政府特務,遇上她,你只能當跟屁蟲

史密斯任務

夫妻倆同是超級特務,這有可能嗎?不過電影總是有意無意指出男人們的生活總是髒亂,女人們則是心思縝密充滿組織性,電影當中還有一幕讓史密斯太太跑在前頭當作史密斯先生的支援,並且幫老公掃蕩許多敵人,清楚讓我們知道裘莉真的比小布厲害許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警告!真的超級尷尬!原來電影裡的性愛場景是這樣拍啊……

從電影找靈感!《飢餓遊戲》、《分歧者》、《壁花男孩》等超夯的刺青圖騰

誰最能勾起你的初戀?4位校園電影男神類型大集合

真的猜不到!這5部電影的結局讓人跌破眼鏡!

臉書2015娛樂類年度回顧!最夯明星、電影、影集Top 10你漏了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