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是美好的,但是想要活得更快樂,有些事情還是不要期待比較好

1 / 1

二十歲初期是個充滿驚奇的時期,不只是面臨生涯的抉擇,同時還會帶來各種人際際遇,每一天都有新奇事發生,即使因為生涯規劃而多了些許壓力,但也衍生出許多期待。不過應該有許多早熟的女孩發現了,期待是美好的,但在這世界上,有些事情最好還是抱持平常心比較好,因為太多的堅持和得失心反而會把自己搞得烏雲罩頂;放下這些期待,你才能活得更美好。

1.人生是公平的

「人生不是公平的。」這世界上存在各種不公平的事,如果你可以儘早看清這個現實,你可以及早停止忿忿不平的情緒,把力量放在自己真正該做的是,你會發現事情會有所不同。

 

2.機會會自己從天上降下來

機會真的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唯有你打開天線,主動去尋找時才會找到。別受限於眼前的選項,你可以主動讓機會發生,努力做你該做的事,然後主動去尋找妳應得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大家都要喜歡我

不要期待每個人都會喜歡妳,就算妳再美、再優秀、再善良,還是會有人看你不順眼。不要預期大家一認識你就要喜歡你,反之,試著去贏得他們的尊敬和信任。

 

4.我的意見才是對的

事情永遠不會只有一種答案,你不能總是要大家同意你的意見,與其努力說服他人,不如聽聽大家真正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大家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講同一種語言不代表就能完全理解對方說的話,每個人的說話方式不同,對事物理解的方式也不同,別因為對方聽不懂你說的話就覺得挫折或是批判對方不夠聰明。溝通是為了了解雙方想法,試著用對方能理解的方式說話,能讓你們的談話更順暢。

 

6.我會失敗

實驗證實,如果你預期自己要失敗了,就有很大的機率會失敗。多為自己打氣,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那你就有很大的機會能夠達成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只要……我就會開心

許多人都會把希望寄託在未來,認為自己如果有男友、進了什麼學校、去哪裡旅行……一切就會變得很美好,但事實是,當這些事情發生了,還是會有其他的事情讓你不快樂。沒有什麼事物可以讓你永遠保持開心,你只能決定要開心的活著。

 

8.我可以改變他/她

這世界上你能夠改變的人只有一個,就是你自己,不過連改變自己都需要花費好大力氣了,又何況是改變他人?一個人只會在有強大的改變欲望下才會改變,還是把力氣花在自己身上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Pinterest

資料來源: mydoma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