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的心理戰就像約會一樣...雖然聽起來像是兩個世界,但運用的基本招數根本如出一轍啊!

1 / 1

 

找工作的過程哪一次是簡單又順利的?大家的經驗應該都是狂丟履歷、為面試搞的胃痛、精神緊張又頭髮凌亂,一小時檢查手機幾十次、把音量開到最大、反覆琢磨如何介紹自己才顯得專業…勞累卻也是我們人生必經的過程。(除非你已經開始當老闆)其實找工作的過程和約會極度相似,不相信?看完下面這幾點在說吧。

表現的像是永遠空閒

面談電話:「噢,早上七點的筆試加三關面試嗎?沒問題,那個地方離我不遠,很期待和您面談。」(早上四點就緊張的起床,轉了兩班巴士才到)

約會電話:「什麼?你希望凌晨一點去找你?我當然沒事、閒得很!一點都不麻煩」(轉了捷運後再加上Uber還差點迷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工作履歷:讓我找一張看起來最專業的眼鏡照!

約會模式:我這張身材看起來太完美了,立刻換上FB大頭貼!

收到一樣表裡不一的回覆

求職的領域:「你的資歷不符合這次甄選標準,但我們會保留你的履歷,有相關職缺再通知。」(回家吃自己吧,你落選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約會的世界:「嘿,我不回你簡訊是因為太忙啦,真的不是故意的,有機會再見吧!」(你根本配不上我!但我不會刪掉你的電話,因為被人放鳥時還可以找你出來。)

更改網路上個人資訊

找到一份好工作:在FB換上新東家的名稱,最好用英文,看起來更像一個高階人士,你簡直想像全世界宣傳:我現在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了~

找到男朋友:你可能不會馬上改變選項,但過一陣子後,晒幾張和另一半的自拍是難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後是不是發現很多雷同之處?雖然有點令人哭笑不得,但真實社會中大家的os都差不多是這樣吧~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資料來源: http://elit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