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最新It Girl!12件事帶你認識《丹麥女孩》艾莉西亞薇坎德

1 / 1

以電影《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廣為人知的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現在正於好萊塢刮起一陣炫風。在《丹麥女孩》裡的好演技不僅使她獲得本屆奧斯卡獎提名,還因此奪下2016年廣播影評人協會(Critics” Choice Awards)的最佳女配角獎(此獎項和奧斯卡獎的得獎結果重疊性高,也是奧斯卡風向球)!不僅如此,聲勢如日中天的她更是現在紅毯上最夯的it girl!在2016和2017年她居然有四部電影要上映!這麼有潛力的女星,如果你還不知道她是誰,快來了解她!

她是瑞典人

艾莉西亞在1988年10月3日於瑞典西岸的大城市-哥德堡出生。(哥德堡是瑞典的第二大城市。)

她是一個訓練有素的芭蕾舞者

艾莉西亞早期在斯德哥爾摩的瑞典皇家芭蕾舞學院學了整整九年的芭蕾。其實她一開始並沒有想過要成為演員,直到一次舞蹈意外的受傷(腳和背都動手術),才讓她開始思考更多可能。有次接受訪問時她說到:「當我真的做了(成為演員),我才發現我對於演員這份工作的熱情遠遠比我當舞者時還要多更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焦點影業 Focus Features

15歲時就離家獨立

為了要成為一個頂尖的舞蹈家,她在15歲時就決定自己搬到斯德哥爾摩增進自己的舞蹈生涯。

家人都很支持她

艾莉西亞的爸爸是個精神病學家,媽媽則是知名瑞典舞台劇演員Maria Fahl Vikander。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都全力支持著她在好萊塢的發展。其中,艾莉西亞的爸爸更是扮演了一個相當重要角色。

「當父親讀完《丹麥女孩》時他便深深愛上它。當時他跟我說:『妳一定得演這部電影!』,於是我就決定加入演出。真的很感謝我的父親讓我有機會問鼎奧斯卡。」她補充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以一部大受好評的瑞典肥皂劇開始演員人生

艾莉西亞最早期的演出可以追溯到2007年,她參與了當時瑞典很紅的連續劇《第二大道Andra Avenyn》的演出,故事描述一群住在哥德堡郊區的人的生活。

片段: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Sveriges Television)

就算和實力派合作,她也絲毫不遜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和她合作的都是電影重量級大咖,例如《丹麥女孩》裡的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人造意識》的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甚至是《安娜卡列尼娜》的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但英國記者兼影評人Geoffrey Macnab 都認為艾莉西亞的表現甚至更勝綺拉。

圖片來源:《丹麥女孩》劇照 (環球影業)

她的男友是「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

本屆金球獎兩人是首次以情侶形式亮相,不但當眾牽手曬恩愛還在舞台下甜蜜互動笑超開!雖說原本我們可以看到兩人一起演出電玩改編電影《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但艾莉西亞為了《神鬼認證5 Bourne 5》不得不推掉這個戲約,不過!兩人還有合作另一部小說改編電影《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兩人也是因為這部戲才結緣交往,《為妳說的謊》預定今年上映。

圖片來源:N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演技已經受到肯定

金甲蟲獎(The Guldbagge Awards)就好比是瑞典版的奧斯卡獎,而艾莉西亞在2010年憑藉著《Pure》成功捧回金甲蟲最佳女主角的大獎。究竟今年二月的奧斯卡獎是否也能成功帶回獎盃呢?我們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Pure》劇照(Tre Vänner Produktion AB Film i Väst AB Sveriges Television AB)

她的語言能力很強

為了電影《皇家風流史 A Royal Affair》,艾莉西亞只有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學荷蘭語。她後來找上了一位媽媽的荷蘭朋友幫忙,她拜託那位朋友幫她錄下所有電影裡所需要的用荷語的台詞,讓她能夠隨時隨地的用手機播放來聽、無時無刻地練習,也讓她更能完整掌握劇中台詞的走向。

她是Louis Vuitton的品牌形象大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艾莉西亞美美出席活動時的穿著都相當有型,所以當她被Louis Vuitton點名成為品牌大使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啊!

她差點成為電影《公主與狩獵者》的主角

當時艾莉西亞非常努力地想要有所突破,最後終於接到了一通來自環球影業的電話,電影公司請她飛到洛杉磯參與電影《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的試鏡。「我當時就在星巴克一邊講電話、一邊大哭」她接受雜誌訪問時提到,「旁邊的人還以為我被男友甩了!我說『不!這是好消息!』我終於有電影事業了!」但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後來這個角色由「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拿下。但現在看來艾莉西亞就算沒有演到這個角色,她還是在好萊塢發光發熱了!

她將在最新的《神鬼認證》電影續集裡狠踹麥特戴蒙的屁股

通常對於所有的電影細節都必須要保密再保密,但艾莉西亞健談的個性讓她不小心透露了一點關於這部電影的小秘密:「我在戲中不會做出那種很老套的動作,但是我是個非常行動派的演員。電影裡的動作場面一定會是你們意想不到的!」她接受採訪時說。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睽違8年麥特戴蒙回來了!《神鬼認證5》首張照片展現精壯好身材

《丹麥女孩 》《因為愛你》...!近期不可錯過的10部小說改編電影

勇敢面對自己的不一樣 5位《丹麥女孩》的心路歷程

Andreja Pejic勇敢變性 話題名模最撩人的多變面貌回顧

時尚沒有男女界線!& Other Stories找變性模特兒拍攝最新形象廣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