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自己的不一樣 5位《丹麥女孩》的心路歷程

1 / 1

英國演員艾迪瑞德曼在電影《丹麥女孩》的精湛演出,再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的提名肯定,他在片中詮釋全球第一位變性人莉莉·埃爾伯(Lili Elbe),為活出真實的自己不惜鼓起勇氣犧牲生命的故事,更令人看得揪心不已。除了莉莉·埃爾伯(Lili Elbe)之外,隨著現今開放的風氣,大眾接納「異」性的程度也越來越大,如今也越來越多跨性別者勇於改變自己,讓我們看看下列5位現代的「丹麥女孩」又是如何下定決心勇於面對自我突破性別。

「叫我凱特琳」 揮別過去正視自己

 

國際知名運動員布魯斯·詹納1976年獲得奧運男子十項全能金牌,看似輝煌耀眼的人生,卻不是布魯斯想要的,經歷了長時間的內心交戰,66歲的布魯斯終於在2015年帶著全新的樣貌重現在螢光幕前,並正式改名為「凱特琳·詹納」(Caitlyn Jenner)成功獲得法院認證將性別由男性改為女性。

 

2015年4月布魯斯接受《ABC》採訪時提到,其實在8、9歲的時候他就產生了「性別不安症」,即便結婚生子仍深受其擾,最後布魯斯決定告訴家人並於80年代開始嘗試施打雌激素及除毛試圖改善,但卻因此變得越來越沉默寡言,不曉得是否該將這個秘密公諸於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4年年底布魯斯結束了第3段婚姻,隨即決定進行接受長達10個小時的臉部女性化手術與隆乳手術;在經歷了如此長時間的內心糾結,是什麼讓他進行這個將徹底改變自己一生的決定,凱特琳坦言,不想臨終前還留有遺憾,就像這一生從未正視過自己,因此不希望想當女人的秘密最後只能放在心裡,而揮別過去的凱特琳認為,「布魯斯的人生總在謊言中度過」,現在的凱特琳感到人生不再有任何秘密,變得輕鬆自由。

 

成功重生的凱特琳也不吝嗇和大家分享這個喜悅,不僅開設新推特帳號期待更多人認識凱特琳,還登上美國雜誌《浮華世界》封面大秀性感,宣告成功擺脫性別躁鬱,勇敢迎接第二人生。

全世界第一位變性超模Lea T. 在保守家庭活出自我

或許你不認識Leandro Cerezo但你一定知道全世界第一位變性超模Lea T.。「我們變性人從出生到長大都注定是孤獨的」,Lea生長在一個男權主義及信奉天主教的顯赫家庭,當家人發現Lea 的些微不同,便開始祈禱Lea是「同性戀」而非性別錯亂,雖然沒有家人的依靠,Lea還是選擇做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青少年時期Lea曾被男孩和女孩吸引,開始對性別感到困惑,雖然最終覺得成為女人會更快樂,但對於變性Lea感到恐懼,因此當時並沒有這麼做;直到遇見了現任Givenchy創意總監的Riccardo Tisci,當時Tisci剛從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畢業,他用藝術家的慧眼看到了Lea內在的女性美。

 

在決定轉變性別後,Lea除了心理上接受陌生人的嘲笑,生理上也深受藥物影響,在家庭方面Lea的父親也始終不贊成。2007 年在《Extra》的報導中,Lea的父親更表示自己只有三個孩子,要求一個保守的傳統家庭接受跨性別者的確不容易,對此Lea也深有體認,「我們變性人從出生到長大都注定是孤獨的」。

 

幾年後Tisci成為Givenchy的創意總監,雇用Lea為後台助理,時常讓她成為試衣模特,展現Lea的女性特質,「我願意以所有我的變性人朋友的名義成為模特。」Lea決定不再遮遮掩掩,在登上Givenchy秋冬廣告後便一炮而紅,縱使變性後Lea承受許多孤獨,但對Lea來說至少她快樂。

勇敢愛真實的自我 I Am Jazz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歲的我們還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童年,對未來充滿幻想希望長大成為太空人、總統,然而身為一個跨性別孩童,Jazz Jennings最大的願望僅僅是希望成為一個媽媽。Jazz坦言成長的過程中確實有許多困難,但他仍選擇接受最真實的自己,6歲便進行變性手術成為最年輕的變性人。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個被困在男性身體中的女孩。」年幼的Jazz從小就被診斷出性別焦慮症,但他一直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所幸家人都很支持他,讓他不需要再多承受家人認同的壓力,Jazz的父母不僅僅是心理上的支持甚至付出行動,在Jazz進行變性手術後,便幫他成立基金會協助其他變性青年。

 

為了幫助其他變性孩童與他們的家人走過這段轉變的路程,Jazz13歲時出了第一本書《I Am Jazz》,Jazz希望透過他的故事讓其他變性孩童的家人更了解變性孩童的生活。

 

但Jazz的生活並不是一直這麼順遂,成長的過程中也曾面臨許多惡意的嘲笑,中學的時候,甚至有人用“it”稱呼他,但即使如此Jazz仍選擇用樂觀的態度讓生活中不乏歡笑,勇於面對自我的態度更讓她14歲便成為《Time》最具影響力的青年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跨性別者情侶Arin Katie 因為了解更懂得相知相惜

跨性別者屬於少數族群,跨性別者情侶更是少之又少,Arin 和Katie便是其中之一,雖然他們已經分手了但依然相知相惜,他們特別的相戀故事也被BBC Radio 3相中,拍成紀錄片《Young, Trans and Looking for Love》希望鼓勵其他跨性別者能藉此勇敢追愛。

 

對跨性別者來說,除了面對輿論壓力,感情路上更是比其他人更艱難,當另一半得知跨性別者的身份後,往往是避之唯恐不及戀情瞬間破局,而Katie和Arin卻非常幸運在一次變性人團體的活動上相識、墜入愛河,因為相同的身份更能體會彼此的感受進而相知相惜,成為對方的依靠。

 

相戀後Katie和Arin也陸續進行變性手術,如今Katie已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女人,但因為女變男的手術較為複雜風險也較高,因此Arin仍未完成下半身變性手術,相戀一年後他們雖然因為聚少離多而分手了,許多粉絲也感到相當惋惜,但因為在變性過程的革命情感,兩人並非因此而不相往來,反而成為更珍貴的朋友。

「全世界最美麗男人」 Andreja Pejić美夢成真成為心目中的女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世界最美麗男人」澳洲超模Andreja Pejić有別於其他模特兒,他擁有可以同時詮釋男、女裝的天賦,但就在前年Andreja Pejić決定拋棄這項天賦,透過變性手術勇敢做自己,以女性的姿態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父權主義的時代下,青少年時的Andreja Pejić為了避免異樣眼光,小心翼翼地訓練自己像個男孩,但當發現自己與眾不同之後,Andreja Pejić的夢想便是希望長大之後能成為媽媽那樣的女人,很美又有點貴族氣息,雖然一開始母親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但後來卻成為唯一讓Andreja Pejić放心做自己的人。

 

正式決定要進行變性手術後,周遭的人都告訴他,「你的職業生涯玩完了」,但Andreja Pejić不因此氣餒,反而希望變性後能代言美妝產品,他認為世界既然是多元的,美麗當然也是多元的,美妝產業更應該要做為表率。

 

在接受《Dazed & Confused》專訪時,Andreja Pejić坦白手術前內心還是經過一番掙扎,「要不就是成為真正的自己,要不就是過著虛假的人生」。最終他選擇面對真正的自己,成為真正的女性後,不僅沒有結束他的模特兒生涯,他還因此如願與美妝品牌Make Up For Ever合作,Andreja Pejić藉由廣告傳達了無畏無懼、出奇不意、自由做自己的精神,希望透過他的故事,會有越多人覺醒,越來越多刻板印象能夠被打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到目前為止最有挑戰性的角色」!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化身史上首位變性人全新預告上線

Andreja Pejic勇敢變性 話題名模最撩人的多變面貌回顧

時尚沒有男女界線!& Other Stories找變性模特兒拍攝最新形象廣告

帥到讓女人想改變性向!6件事讓你了解爆紅女模Ruby Rose

為愛發聲!7首歌撫慰曾因同志身分受傷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ELL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