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衣服其實不用這麼糾結,如果衣服符合這10種條件,趕快丟了才有空間放新衣啊!

又到了年末清衣櫃的時間,每次丟衣服都很糾結嗎?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你需要的只是一些決心,還有一些丟衣服的守則。今年就正式跟下面十種衣服告別,這樣才能買新的衣服往新生活前進啊,不是嗎?

1.有清不掉的髒污

大部份的髒污再弄髒不久後清洗都有機會完全清除,但像是墨水、漂白水、染髮劑、油漬這種比較頑強的污垢可能會清不掉,還是果斷地丟掉或回收了吧。

2.聞起來有怪味

台灣是潮濕氣候,我們很難避免衣櫥裡積聚濕氣,有時候一件衣服太久沒拿出來都會有一股霉味,你最好再仔細檢查一下有沒有霉斑;另外還有食物的味道、體味等,如果已經洗過好幾次還是有味道,真的不要再留了。

3.破到無法再修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鏈、紐扣、大衣的縫線這種都是小事,但如果是在明顯的部分有蟲蛀、磨損等問題,那就趕緊丟了吧。不過牛仔褲是另一回事,因為牛仔褲越破越有味道啊!

4.現在的你不會再買這種衣服

想像一下,如果現在的你走進一間服飾店,看到這件衣服會想買下來嗎?如果不會的話,就算是上個月買的,也沒有必要留下它。

5.不合身

時髦的第一步就是:衣服要合身!有時候一些舊衣服穿起來怎樣都覺得怪,也許是因為你的身材改變了,不合身的衣服無法展現出你最美的一面,而那件你想要瘦下來再穿的衣服更該丟了,買適合你現在身材的衣服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無法再表達你自己

我們穿衣服有時是為了表現自己某方面的特質,有時我們想要展現出俐落帥氣,有時想要散發出小女人味,但無論如何,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想要表達的特質也會有所改變,當你看到衣櫥裡堆滿無法表現自我的衣服時,也該是時候更新一下了。

7.有不好的回憶

如果拿起一件大衣會讓你想起失戀的那一天,拿起某件襯衫會讓你想起被老闆罵得臭頭的回憶,那還是把它丟掉吧!不要輕忽這種微小的情緒,你值得被美好的事物包圍,把這些衣服丟掉,去買些新衣服吧!

8.過時了

每一季市面上都會有各種流行的設計,除非妳是經典設計的愛好者,否則總是會帶個幾件流行單品回家,這種就是你在清理衣櫃時最該丟的。你也許會想,如果以後又重新吹起這種風格呢?也許有可能,但通常一個潮流要重新起來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如果你的衣服品質不夠好,到那時候早就不能穿了!乖,丟掉吧,別戀棧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你曾試著想穿出門,但就是無法

你有沒有碰過這種狀況:你對某件衣服一見鍾情而買下來,曾經在家中試穿好幾次,但就是無法穿出門?承認吧,因為你就是不適合這件衣服,有時候不一定是身材問題,反而是個性的關係。既然你就是不會穿出門,何必留著占空間?

10.鬆掉或起毛球

衣服不是漂亮就可以穿,如果它在質感上早已出現瑕疵,再穿出門如果被人看見,只會顯得不修邊幅。如果你的牛仔褲已經不再緊身、T恤領口出現荷葉邊、毛衣原本俐落的線條被毛球模糊成一片,還有最重要的胸罩帶子也鬆掉了……等狀況,就該是時候換一件新的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