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冬天真的是在考驗女生的穿搭能力,雨天走在街上怎麼穿才能時髦不狼狽,每個女孩應該要學一下

台灣的冬季,尤其是臺北的冬季最讓人痛苦的就是雨了,又濕又冷的真的比夏天的濕熱又更痛苦個兩倍。不過可別為了禦寒就隨便穿衣服,掌握下面這些穿搭技巧,讓你以後都能享受雨天穿搭。

一、必備靴子、雨鞋

下雨天就別跟喜歡的鞋子過不去了,就算白色球鞋再好看,相信你也不捨讓它被泥濘和雨水弄髒。選擇靴子或雨鞋,不僅可以防止雨水浸濕腳部,看起來也比較俐落,再也不狼狽。

二、深色下半身衣著

從小媽媽就會說:「下雨天不要穿淺色出門!」是的,如果你痛恨機車騎士呼嘯而過將水花濺在你身上,或是走路經常不看路,踩到水坑噴得一褲管髒水,下半身還是乖乖穿上深色單品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八分寬褲

從去年春夏開始流行的寬褲,即使到了冬天還是很實用,尤其是下大雨的日子裡,穿上寬褲被濺濕只需拍一拍又能繼續往前走;但是若你穿的是緊身褲,卻可能因為褲子吸水而變得腳步沈重,還得忍受褲管黏在皮膚上的不適感,更不用說冬天冷風一吹在濕濕的褲子上有多痛苦了。

四、裙裝X短靴

想要更俐落一點的女孩可能會想穿裙裝,雙腿記得加一雙褲襪。雖然褲襪也會吸水,但材質較輕薄易乾,若是髒了用水或濕紙巾拍一拍就可以解決。不過為了避免腳部被雨淋濕,還是再加一雙靴子吧!

最後建議每個女孩出門前還是記得多帶幾包衛生紙和濕紙巾,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場雨會怎麼對待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