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衣服是名片,脫離保險員的白襯衫穿搭!

1 / 1

白襯衫是如此必備,卻又容易流露業務感,其實白襯衫有許多創意穿法,可以成為你的第2張名片。

 

慧川前些日子去看了《追婚日記》,劇中有許多愛情金句像是 「結婚,不是只在已婚欄位上打個勾這麼簡單。」 而慧川認為穿衣服也是,不是只是把三點遮住這麼簡單。

 

劇裡的杜拉拉事業企圖心強,開始只照著自己心中的女強人形象打扮,最愛的就是西裝外套,褲裝加襯衫,所以到了新公司,還是時裝公司,她的打扮立刻就被說像拉保險的,從古代穿越來的,不是歧視保險員,只是在她的位置,她的產業,甚至是她的年紀,她應該更懂得打扮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慧川印象很深的兩句台詞:一是「女人的衣服是名片」,二是「隨便穿一件優衣庫(Uniqlo)就能光彩照人只能發生在20歲以下的小姑娘身上,你這個年紀(杜拉拉33歲),穿的好是風韻猶存,穿不好就是保潔阿姨。」

 

你想在該展現專業或魅力的時候被當成保險員或保潔阿姨嗎!?(如果你真的是保險員或保潔阿姨另當別論)但是白襯衫有很多有趣的穿搭可以嘗試,一樣也能時時髦髦,就像名片,難道只能燙金,只能用標楷體嗎?

 

混搭各種下身

講到白襯衫就想拿西裝褲出來的舉手,把你家地址給我,你需要進行思想再教育。白襯衫還可以混搭牛仔褲、短褲、闊腿褲或是裙子啊!不管你要塞進去拉高腰線,掏出來展現隨興都好,甚至扣子不要全扣,拚一個回頭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襯衫+洋裝

你有平時覺得過於隆重不敢穿出門的小洋裝嗎?或是覺得平胸設計有點害羞人家怕怕,沒關係,加件白襯衫,不但時髦而且中和了洋裝的隆重感。

 

白襯衫打底好夥伴

白襯衫除了配西裝外套,可以混搭較寬鬆的外套大衣,背心,這麼做時是為了降低白襯衫的正式感,或是流露一種「先生你好,聽過安麗嗎?」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倒過來穿

對,把襯衫倒過來穿。這招乍聽很奇怪,但國外的時尚人士其實很流行這樣穿,甚至慧川之前去首爾時裝周時,韓國人也很愛來這招,推薦給勇於嘗鮮的粉粉們,而且也不失為一個有趣的穿搭,再說看久了,也不奇怪啊!如果有人提醒你衣服穿反了,請他加入慧川粉絲團,讓慧川幫他進行思想再教育,如果是媽媽提醒你,那你就穿回來吧,百善孝為先。

 

這裡提供大家一些穿搭小巧思,希望大家業績蒸蒸日上同時,也別忘了慧川說的「穿衣服,不是只是把三點遮住這麼簡單。」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秒好氣色!惡之華之酒紅色穿搭攻略

獻給各位單身女子,Hold住全場的各種紅色!

不私藏會後悔的經典款!23區秋冬的白襯衫時尚學

時髦女大兵!一網打盡30款夏日必備軍裝行頭

【街拍速報】不會還在穿合身款式吧?最高端的Oversize寬肩外套穿法在這…!

 

資料來源: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