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2015最後半個月,快來實踐快樂生活計劃,累積正能量預約美好的明年吧!

1 / 1

還剩半個月就要進入2016,今年的最後半個月也不能浪費,每天實行一個快樂行動,逐漸累積正能量,為今年完美劃下句點的同時,也讓明年有個好的開始!來看看以下這些行動能為你帶來哪些靈感。

 

1.拍張自拍照

在你發自內心感到快樂和幸福時為自己拍張自拍照,而不是在裝扮完美的時候拍下照片,也不要因為當下好像看起來比較光鮮亮麗就拍照。

 

2.減少物質堆積

如果你房裡還堆積著一些用途不明或沒特別意義的東西,馬上把它丟了吧!你擁有的東西越少,就不需要花心思去管理,也更不容易分心,如此一來你就能專心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只為了需要而買

為了消費而消費不僅對你的荷包沒好處,也可能會對你的人際關係、甚至是整個人的心靈狀態造成影響。消費是一件愉快的事,但只有你買到真正喜歡和需要的東西才成立。當你看著成堆的商品,麻木的想著:「這些東西能為我的人生帶來哪些改變?」這不僅無益於你的人生,而且會加深你對人生的失落感。

 

4.學習做一道真心喜愛的料理

沒錯,我們的手藝的確比不上餐廳的廚師,但是當我們能透過自己的雙手創造出喜歡的事物時,你會感受到發自內心的喜悅,即使它沒那麼美味。料理的過程會鼓舞你去學習更多,當你將得意的成品與所愛的人分享時,那種溫馨與歡樂的氣氛也是相當珍貴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放過自己

有時你一整天都沒做出什麼成果,有時卻過得很充實,人生就是這樣,我們不可能每天都能有所產出。不要給自己壓力,過程也是一種學習。不要逼迫自己去行動,有時你需要的是跳出現況,先傾聽身心,平靜情緒,然後試著在所有事情間取得平衡。

 

6.停止批判他人

即使你說的是對的,也儘量少批判人吧,因為你不會了解他人的價值觀,你只了解自己的。即使你認為自己是對的,也或許是為他好,還是無濟於事。因為批判他們並不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好,也不會對任何人產生任何實質的幫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好好照顧身體

喝足夠的水,確保你有隨時補充生命的基本元素。如果你需要營養補充品,去補充你缺乏的營養素。如果你經常無法在正餐時用餐,你就該學習如何在之後料理一些簡單餐點充饑,即使你很忙碌。儘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好好照顧你的身體,就如同照顧你的愛人一般。

 

8.花一點時間回味童年

去遊樂園大玩一整天、到公園吹泡泡、玩仙女棒……。像孩童一樣玩樂可以讓我們回到初心,找回最單純的自己,這能夠給你更寬廣的視野,給你更多靈感,讓你用更清晰的眼光看清楚生命中的許多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學習掌握你的負面情緒

學習引導你的負面情緒,而不是任由它控制你。如果有任何事情讓你焦慮,去感受它,並發掘焦慮感的來源。如果你感覺不對,問問自己內心:「我想說的是什麼?」傾聽內心的聲音,將負面的話語轉換成正面語句,並採取行動。

 

10.花時間與你的拉拉隊共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拉拉隊,他也許是你的父母,也可能是你的姊姊,或是閨蜜。他們了解你的人生,了解你這個人,了解你的熱情所在。這些人會在你生病、難過時陪伴你,也會在你發生好事時為你感到開心。花點時間與他們在一起,感謝他們無私地給予你力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鍛鍊心靈肌肉

如同鍛鍊身體肌肉一樣,心靈也需要鍛鍊。你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儀式,找出能夠放鬆自己,能夠給予自己力量的方法。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睡前點蠟燭冥想,可能是每天寫下幾件值得感謝的人事物,也可能只是保持充足的睡眠、或是早起看日出……等,不要搞得太複雜或太難執行,重點是要能夠持續去做。

​(以上圖片來源: Pinterest

12.在桌上擺上一束花

晚上可以擺香氛蠟燭。任何時候只要想到,你都可以嘗試用其他物品轉換空間的氛圍,同時也會為自己帶來能量。讓自己被喜歡的事物包圍吧,你會重新發現家的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아 틱 :)(@attic.dj)張貼的相片 張貼

 

不是只有新年新計劃重要,年末最後的時光也要好好把握啊!看完以上這些方法,有啟發你其他想法嗎?趕快在最後這半個月來實行吧!

 

資料來源: glamourmagazine.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