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旅行的女孩照過來,教妳如何運用5種構圖的小技巧,拍出最美麗的旅遊照片!

旅行,除了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外,更要用相機的鏡頭將一瞬間的美麗拍下,留做紀念,除了可以證明自己曾在這個地方留下痕跡外,也能成就心裡的飽滿感。

 

所以說,不管是用相機還是手機,出外旅行遊玩,相信沒人不照相的,但要怎麼照才能照得美麗而且有回憶價值呢?以下有6個小撇步,愛旅行的妳,絕對要學起來唷~

 

1.  處處都可以入鏡,俯拾皆是美。

妳不一定要拍下最美的景物、得到一張自己與風景的合照,其實,用鏡頭記錄旅行時,週遭不顯眼但是真實存在的景物也很不錯喔,下次看到時,就趕快拍下,也許可以發掘出不一樣的特別與美麗。

 

2.  紀錄自己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的每一天,除了用鏡頭記錄每份美好外,也要記得記錄自己的生活,例如今天錯過火車了,就拍下一張火車在你面前開走的畫面吧,事後觀看照片時,絕對會很有趣呢,也非常有紀念意義!

 

3.  好好利用光線。

每道光線,都可以在照片中呈現不同的美麗,夕陽餘暉的橘色光輝、早晨澄澈的朝暾美麗、日正當頭的艷陽高照,只要適時運用,就能拍出最好看又特別的照片。

 

4.  照片主角的偏移。

拍照時,大部分的人都會將主角的畫面擺放在最中間,其實有時候將主體偏移,反而會效果更好呢,讓整張照片的構圖更巧妙,照片呈現出來也會更有感覺且美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請善用模糊背景。

 

有時候,就只是想拍自己的照片,景物不CARE、後面的閒雜人等更煩,完全不想讓這些東西入鏡啊,但又沒辦法,怎麼辦呢?沒關係,請善用模糊背景的功能,不讓別的景物打擾了照片的焦點!

 

以上5個小方法學起來了嗎?下次旅行時就試試看吧,包準你能拍出滿意的照片!

 

#攝影技巧 #構圖 #構圖技巧 #構圖教學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