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神仙級的爆水光澤!4 個步驟打造「水光底妝」,韓妞招牌的水嫩肌就是這樣來的

說到韓國的妝容馬上能想到的就是白臉紅唇和粗眉了,除了這些還有「水光妝」。就像這個妝容的名字一樣,臉上輝映著水嫩的光澤,好像一捏就會有水滴下來一樣!不是陶瓷的霧面淨肌,反而是要強調肌膚自然的光澤!

「水光妝」的三大原則

看起來比陶瓷娃娃的妝容更自然、看了就很想用手捏捏她們的臉頰!掌握水光妝三大原則,你也能擁有超亮的底妝~
1. 水嫩通透肌
2. 自然零妝感
3. 除了光澤,還是光澤。
小提醒:這種底妝較適合「乾性肌膚」!如果你的臉容易出油,較不建議畫這種妝比較好喔(只擦隔離霜的話下午應該就自動變成水光妝了XD)

如果確定以上的事項,那我們就可以開始囉!

Step 1. 妝前保濕護膚
為了要創造水嫩光澤的感覺,首先就從護理肌膚開始。先用化妝水濕敷臉頰,用手輕拍讓水分吸收得更好,再擦上保濕乳液,確認肌膚是在不缺水的狀態下才完美。當然可以的話這之前最好能敷個面膜,不過大家早上哪來那麼多時間,所以有需要時再這麼做吧。

另外必須記住,想要創造水光妝這個步驟絕對不能省略,就算你的粉底液有多麼保濕也不能略過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2. 打造無暇底妝
首先準備保濕的乳液型粉底混合一點保濕乳液(大約 2:1)後,用刷具刷在肌膚上,用刷具的好處是妝容可以更服貼均勻,看起來更無暇喔。如果沒有刷具就用指腹輕輕推開按壓吧,這邊不要用海綿類的產品喔。粉底上好之後,再用質地較保濕的遮瑕膏遮掉黑眼圈和斑點。

結束這個步驟後,先不要馬上開始畫眼妝,否則很容易暈開。

Step 3. 用點蜜粉定妝
這個步驟最需要小心,否則就會前功盡棄水光通通不見了。上粉的時候同樣是用刷具比較適合,沾染一些然後對著鏡子用點狀輕拍的方式輕輕點在臉頰上,而不是像平常用刷的。

Step 4. 保濕噴霧留住水分
這邊也要注意噴霧的距離要夠遠,最好手能伸直再噴,可以確保臉上不會有水珠出現。如果真的很不幸出現了,輕輕用手掌按壓一下臉頰就可以消失囉。

這樣一來就完成水光妝容了,後面的部分就能按自己平常上妝的喜好隨意發揮!另外也有一種偷懶的方法,就是直接用細珠光修容棒直接重點打亮…但容易失手太重有明顯粉感,請大家斟酌使用囉!

至於男生會不會發現你的心機妝容呢?其實我覺得只要眼線和眉毛不要太粗,基本上男生這輩子都不會發現女生有化妝吧!

更多最新美妝資訊,請追蹤波波妝漂亮Instagram 帳號:@populzzang_mag

#底妝 #水光妝 #皮膚好 #韓國底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