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穿搭部落客?先從這10招構圖小訣竅開始,就算交不到攝影師男友也能拍出完美全身照

現在有好多會穿搭的女孩喜歡在網路上分享照片,每次看到她們的穿搭照都那麼自然又有意境,難得某天心血來潮也想來試試,但拍出來的不是尷尬囧臉、身材矮短,不然就是傻妹比YA (低頭大哭)。除了穿搭照之外,這些人的生活照也好看得不得了,這可絕對不僅僅是長相好看與否就能決定成敗的,想拍好照片勢必還需要注意一些小細節,一起聽聽專業的說法吧:

1. 側臉最上鏡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自己拍照好看的角度是什麼,當要拍照時,臉微微地側一邊會更好看。時尚攝影大師Garance Dore說通常大部份人的左臉是比較上相的。但當然,也是有很多人左右臉都好看,那真是太幸運了吧。

 

2. 永遠不要站在離鏡頭最近的位置

想拍大合照時可以大喊「我們來拍照吧」,但是大喊完,一定要在包包裡瞎撈裝忙(大笑),永遠不要率先拿出手機啊!現在的相機、手機都有廣角的效果,站在最前面的你不管站左站右,勢必會有被拉成大餅臉;誒~?不要以為站在正中央的就沒事喔,會被拉成為民哥啊!!!所以囉,拍一拍照適時的建議大家調整隊形,總會各自拍到大家都喜歡的照片的啦。

 

3. 全身照將鏡頭焦距拉到最遠,並且從低角度拍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據時尚部落客Chriselle Lim的分享,鏡頭用低角度由下往上拍視覺上會比較修長,但大約低於胸腔至腰間位置即可,不用整個蹲在地上,這樣鼻孔跟雙下巴就會反客為主變成整張照片的亮點。

 

4. 臨時被拍時,就延續當下的動作面對鏡頭微笑吧(記得把比ya的手按住)

雖然有個很愛拍照的朋友很好,但他會隨時在街上叫妳「看這裡」,然後你只要接收到這個指令都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乖乖正面盯著鏡頭傻笑比ya,回家時就會發現每張照片你都長得一樣呆。事實上,你不需要停下你當下在做的事,也不需要改變你的角度,自然地把眼神望向鏡頭,再來個微笑就好,完美!

5. 坐著的照片,請從側身或是高角度下手

如果被拍的人坐著,而且面前是沒有餐廳桌子擋住,那麼請攝影師站起來拍吧!因為如果你跟他同一個角度正面拍他,那麼攝影師只會拍到一大片你的膝蓋,腿也會變粗,所以記得坐著的時候站起來拍吧。

 

6. 不要看鏡頭,或是…乾脆戴上墨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吧,如果以上拍照的方式要再提高成功率,就不要看鏡頭或戴上墨鏡吧!墨鏡可以增加氣勢,而且就算臉上沒有笑容也沒有問題啊。

 

7. 放膽玩一些意境照

雖然有時候在拍意境照的時候很尷尬,但是照片拍出來真的比站直直的拍照的構圖有趣,也吸睛多了!

 

8. 事後裁剪照片,讓全身滿版於畫面

當然,這要尊重其他照片中的人囉!如果照片中只有你一個人,上下又留了太多留白,記得事後用app或PS裁剪一下,讓你全身滿版於畫面,整體視覺上會有比較修長的錯覺,更讓人能focus在你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笑的時候,將你的舌頭放在牙齒後面

有兩種說法,第一種是說將牙齒放在上顎牙齒後方,可以使臉部線條更修長好看;第二種說法是單純能控制你的臉部肌肉,防止你笑得太咧嘴。不管是怎麼樣,覺得自己每次拍照臉都很大的女孩下次試試看吧。

 

10. 在暗處拍照時,在按下快門前先看有亮光的地方

想在暗巷中一座超有個性的鐵門前拍穿搭照,結果一開閃光燈立馬變成紅眼!?其實那是因為在黑暗中放大的瞳孔在閃光強光射在視網膜後的微血管組織上所反射回來的自然現象,所以只要在被拍攝之前,先看亮光處縮小瞳孔,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以上總歸一句就是要「自然」不擺太刻意pose,雖然想拍好全身照或穿搭照的條件還有很多啦,但是如果你已經對自己穿著很有自信,也有朋友能幫忙拍照,記得這10招小訣竅多多嘗試揣摩,也許有一天你的instagram美照就是大家爭相追蹤的對象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攝影技巧 #攝影構圖 #構圖 #美照技巧 #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