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彩妝大師提點【紅唇】畫法的關鍵技巧

1 / 1

彩妝大師Bobbi Brown曾說「作為女人,我相信一支唇膏是絕對不夠用。」,而BY TERRY創辦人暨彩妝大師Terry de Gunzburg也說了紅唇對巴黎女人的重要性,「經典巴黎妝容是以紅唇作為主角,因為紅唇充滿女性魅惑的力量,而且各種年齡層、不同風格的女人都適合,演繹出不同的味道。」對我來說,紅唇應該已成為如同「裸妝」、「煙燻妝」那般的不敗地位!每支紅唇的紅只要略有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效果,是霧狀、絲緞質感所呈現的妝感更是天差地別!以下幾位大師及專家,提供幾個很受用的小技巧給想踏入紅唇世界的妳!

 

「霧感紅唇」2015年春夏時尚關鍵字

LUNASOL首席彩妝大師今吉宏成表示「霧感紅唇」是2015年春夏時尚關鍵字,若擔心霧感紅唇暈染和不夠立體,不妨使用立體唇型筆描繪出完美唇形,緊密服貼雙唇,來長時間維持唇妝。

護唇膏先打底,避免突顯唇紋

Bobbi Brown大師建議擦上唇膏前,請先使用護唇膏打底並確保雙唇是柔軟且狀況良好;明亮的顏色會突顯唇紋,使用唇刷可以讓妳的唇妝更完整;塗抹唇膏時,盡量不要超過雙唇的自然唇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唇中央向唇周延伸,打造漸層變化

BY TERRY創辦人暨彩妝大師Terry de Gunzburg的紅唇技巧則是先以潤唇霜打底修護撫平唇紋,再用唇線筆描繪出唇的輪廓,接著使用唇刷沾取光采豐潤唇膏,或直接用唇釉或唇蜜,塗於唇的中央,並用唇刷向唇周延伸,像這樣先描繪好唇形再用唇膏或唇釉作漸層的變化,可以輕鬆掌握適當的份量,並且持久一整天。

 

腮紅打底效果更年輕

Lily Collins的指定彩妝師German Moyano則有個有趣的持妝秘訣,他說可以用任何顏色的腮紅輕輕點在唇上再畫唇膏,然後再繼續疊上腮紅,原因是腮紅帶有珠光,效果比唇線更年輕,如此一來在派對上幾乎不必再補妝了。

 

霧感與潤感混搭創造豐唇

NARS首席彩妝師EMPIRE的經驗中,以霧感的唇彩打底,用唇膏斜角貼著嘴唇畫出自然唇形後,再大器地以大面積補滿唇色,接著選擇稍微潤澤感的紅色口紅,於中央上色以手指推開勻色,透過亮與霧狀質地混搭交錯出渾然天成的豐唇層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先用霧面打底可以增加紅唇的持久度。

 

熟齡女性畫紅唇要注意唇形修飾

迪奧化妝品彩妝訓育講師Mango建議熟齡女性畫紅唇時要重視唇形的修飾,建議先使用修飾產品修飾唇周膚色,接下來用唇型筆勾勒出理想唇形,再使用絲緞光澤,顏色飽和度較高的唇膏來塗抹出完美唇形。

 

粉底挽救容易畫失手的紅唇

唇形畫得不完美、塗抹超過唇形,迪奧化妝品彩妝訓育講師Mango急救的小秘訣是,使用棉花棒沾取粉底液或是遮瑕膏,將塗抹不佳的地方用棉花棒輕輕的擦拭,再用唇刷沾取唇膏,重新描繪唇周的線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淨唇刷來模糊唇線

韓國品牌ETUDE HOUSE補充唇刷用法除了上色外的用法,在完妝後,可再次用乾淨的唇刷在唇邊輕刷一次,讓唇線不那麼明顯,便是最近流行的韓系紅唇重點。

 

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妝師楊中豪分析四大城市的紅唇特色及畫法:

韓系:

紅脣顏色的挑選上,以霧面帶有螢光的唇膏為主。運用粉底液或唇部打底的產品,將唇邊遮掉,從唇中間向外畫,唇周不要有唇線感維持自然的暈染,類似咬唇妝的畫法。

日系:

日系紅唇偏愛水嫩的氛圍,在顏色的挑選上,以優雅的莓果紅為主,也會選擇有水潤光感的紅色唇膏質地,希望打造透亮的唇妝,或者是再最後疊擦一點唇蜜,打造果凍般的紅唇效果。

美系:

喜愛正紅或者鮮紅色調,強調出性感魅力。畫法上,偏愛強調整體唇形,且強調色彩的飽和與唇形的飽滿度,唇邊會較為明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歐系:

呼應著歐洲女性對於生活的態度,他們在顏色的選擇上偏愛內斂的紅色,例如:酒紅色、暗紅色。在畫法上以隨性的手法上妝,通常會直接以唇膏上色,很率性的展現出屬於巴黎女性的自信,不會花太多時間以唇刷慢慢勾勒線條,反而多了一點隨興魅力。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延伸閱讀

彩妝師親授 超實用莓紅唇妝教學技巧

紅唇控精挑細選…包包決不能少的紅色唇膏清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學!泰勒絲8個不NG招牌紅唇妝

與愛人親吻口紅不沾染!唇妝持久小技巧

Suki性感裸上身演出BURBERRY KISSES紅唇形象

資料來源: 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