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尚潮人都流行Short Bob時,剪頭髮前妳更應該知道這些髮型小細節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綜觀最近的女性髮型趨勢,與過去的潮流並沒有太多的變化,Bob一直還是許多流行ICON所選擇的髮型,同時在這次的紐約時裝周場外,更可以看到許多的時尚女性都留著一頭短鮑伯頭,比起春夏的短鮑伯,在秋冬的長度比較偏向中長髮一點,略在臉頰下緣的長度度,讓妳走在大街上更飄逸瀟灑。

沒有最流行的長度,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髮型

每個人的臉形與頭髮的狀態都不同,有的人適合長度長一點的,也有人適合有點厚度與捲度的Short Bob,並不是同一種髮型就能套用在每個人身上,所以建議去髮廊前,上網先搜尋一下自己偏好的幾種短鮑伯造型,與設計師討論。另外,最重要的是,不要一開始就剪到自己要的長度,可以先請設計師先剪一個稍微長一點的樣子,如果覺得太長再慢慢修短,避免一刀下去太短,髮型就會變得比較難處理一點。

心型臉:髮尾略厚才能修飾臉型

對於心型臉來說,因為額頭與顴骨比較寬,下巴比較尖,為了修飾這樣的臉部線條,可以選擇稍微長一點的短鮑伯造型,讓髮尾保有厚度與層次,長度約在肩膀左右,比較可以修飾下巴過尖的臉型,讓臉部看起來更加圓潤一點。

圓形臉:齊長髮尾讓臉看起來更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圓形臉的困擾就是臉部圓潤看起來就會大,所以在修剪時,可以稍微保有厚度,遮掩臉部兩側比較圓潤的線條,讓髮尾齊長在下巴下緣一點,就能讓臉部線條看起來更加明顯。

鵝蛋臉:完美駕馭短鮑伯

如果妳是鵝蛋臉那就恭喜妳了,這樣的臉型在髮型上並沒有太多限制,只要自己的頭髮狀況允許,各種類型的都可以嘗試,不妨選擇一些過去沒有嘗試過的短鮑伯造型。

方形臉:髮型線條應該更加圓潤

因為方形臉的線條過於明顯,所以在剪短鮑伯時,應該要注意髮型的線條走向,利用比較圓潤的線條來修飾臉部的菱角,這樣的髮型才會適合方形臉的人。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的洗頭方法對嗎?這5個錯誤方式讓髮質變好差!

掉髮多到以為要禿了?皮膚科醫師公開10個正確頭髮知識

換個髮色就時尚,這些顏色展現秋冬成熟魅力

#popdaily #populzzang #波波妝漂亮 #短Bob #短髮 #髮型 #鮑伯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