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大調查】我level 4就輸了......,在韓國生活「可以一個人用餐的孤獨指數」,你能撐到幾級呢?

1 / 1

韓國網友最近瘋傳一張圖片,裡面是測驗「可以一個人吃飯的孤獨等級」,能夠隻身一人吃的料理種類醉了9個階級的分類,從最簡單的level 1便利商店獨食開始,隨著不一樣的料理或是餐廳,級數慢慢升高,此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在韓國有很多餐廳是不歡迎一個人進去用餐的,除了會遭受旁人異樣眼光之外,甚至是店家根本沒有推出一人份餐點,在需要結伴吃飯的韓國,如果真的不幸只有自己一個人,那麼來看看各位能夠承受孤獨的指數有多高吧!

level 1 便利商店

這個對於多數的人來說應該是非常簡單或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忙碌的生活常常會需要到便利商店快速的解決一下肚子餓的問題,一般便利商店都會提供室內室外的位子,對於一般人來說,便利商店屬於翻桌率高,流動率高的地方,所以害怕別人眼光,就戴起帽子來這邊秒吃完秒離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evel 2 學生餐廳

這個級數雖然是2級,但其實在青春期時,還是會在乎有沒有跟同學們一起吃飯,在廣大的學生食堂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坐著,難免會有多的遐想,是否跟同學關係不好什麼的,不過這個狀況在大學以下才會比較尷尬,上了大學之後,共同課都不一定一樣,相對的一個人在學生食堂吃飯,接著去趕下一堂課,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evel 3 速食餐廳

很意外地,對於韓國人來說吃「速食餐廳」是有一點挑戰的事情,是因為韓國的外送服務非常方便,像是速食類的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能快速送到家,所以能夠在家吃為什麼還要出門獨自吃速食呢?可能是這個原因,對於韓國人來說算是有點難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evel 4  韓式小吃店

其實在一些賣著辣炒年糕、飯卷、泡麵的小吃店,還是會看到有些上班族或是通勤的人在裡頭用餐,不過由於這些小吃算是可以當成正餐的料理,所以還是會人聯想到「午餐自己吃」或是「晚餐沒有人一起吃」,即使在台灣社會好像很常見,但韓國人還是比較沒辦法接受呢!

level 5 中式餐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位一定很好奇中式餐館為何會被放在level 5,這個和速食餐館時類似的道理,在韓國叫外送時,炸醬麵、炒碼麵、糖醋肉等中式料理是很多人會叫的食物,因此,基於為何不在家裡叫外送,沒有同伴還要一個人來吃?這個有點奇怪的想法,一般人還是會寧願在家裡點來吃,也不會隻身一人上中式餐館。

level 6 一般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位可能會覺得前面幾個是小菜一碟,不過從level 6開始,相信連各位都會開始要思考一下,是否要一個人去吃了!一般的餐廳雖然都是一人份一人份的餐點,但是座位都是至少兩個人以上,從下面的圖片可以稍微看出來,好像對面都應該要再坐一個人,一起用餐比較不孤單,這個級數開始編輯我已經不太行了,會寧願外帶買回家吃~

level 7 家庭式餐館、高級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應該不管是韓國人還是台灣人還是哪一國人都不太行了吧!「家庭式餐廳」其實就是店家主要賣的料理分量都是從2人份以上開始起跳,超大份量你跟我說要一個人吃完,是真的滿牽強的啦~至於高級餐廳,這種需要做好外觀、儀態到錢包的準備之外,還要慎選同伴的餐廳,要一個人去吃大概只會出現在韓劇裡,那些孤獨的財閥二世(?)獨特的用餐格調吧!

level 8 烤肉店、生魚片店

跟level 7也是同樣一個道理,只是在各位solo男子、女子們,想要獨自一人進去坐下來都不太可能,因為通常烤肉店的阿珠媽就會在問完幾個人之後,就非常無情地告訴各位「不好意思,餐點沒有提供一人份喔!」把各位逼得打退堂鼓了,所以要吃好吃的烤肉,再怎麼樣也要找一人去吃,不然前面因為一個人進去被拒絕的人,邀請他一起吃也是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evel 9 居酒屋、酒吧

「獨自喝酒」這件事果然是最難的事情,甚至是不要比較好!獨自喝酒可能就是孤獨可憐到了一個極致,才會去鬧哄哄的居酒屋或是hunting bar買醉,男生可能比較可以,但各位女孩還是盡量不要獨自去喝酒,可是非常危險的~不管開心或是傷心的事情,去居酒屋或酒吧最好結伴一起去,喝了酒後還可以照顧彼此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的級數各位可以挑戰到幾級呢?不過韓國人好像也意識到,越來越多比較獨立自主或是特立獨行的人,所以也推出滿多「一人食堂」,守護一個人也能享用美食的權利!!

#一個人用餐 #一般餐廳 #中式餐館 #便利商店 #學生餐廳 #家庭式餐館 #居酒屋 #烤肉店 #生魚片店 #速食餐廳 #酒吧 #韓式小吃店 #高級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