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跨刀組合再+1!盤點和IU合作的經典歌曲,〈孝利&知恩頌〉也是必點啊!

1 / 1

創作才女IU跨刀合作停不下來!今年上半年才剛推出專輯推出《Palette》和GD歐巴合唱,才相隔五個月又出了翻唱經典名曲的專輯《花書籤2》,緊接著又和Epik High合作的他,根本就是要音源榜單都有她的名字啊~現在就一起來回顧一下IU的跨刀組合系列,因為每首都超值得重複replay呀!(先點播一首〈Palette〉準備一下)

Epik High feat.IU〈戀愛小說〉

最近剛回歸的大前輩Epik High,不但每次都橫掃音源,在這次的回歸專輯中更找來了許多潛力後輩合作,包括IU、Crush、樂童音樂家的秀賢、李夏怡、吳赫、宋閔浩等等。〈戀愛小說〉寫的是「分手後的情人對彼此的回憶」,IU一別以往,用有點輕飄飄又有點迷幻的嗓音搭配Tablo重節奏的rap,真的超級好聽!特別的是這次公開的MV串起了〈戀愛小說〉和〈空車〉(feat.吳赫),也讓大家牽起了IU和吳赫合作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Y feat.IU〈會怎樣呢〉

還記得前陣子回歸的PSY大叔嗎?曾經在《Fantastic Duo 2》和IU合作專輯新歌〈會怎樣呢?〉,這首歌說的是「分手後的兩人對彼此的不捨和遺憾」,雖然原曲是和另一位歌手合作,不過節目中的特別舞台卻特別讓大家回味無窮,靠著IU的甜美詮釋讓鳥叔的新歌再度衝上榜單,偷偷說那次的邀約可是鳥叔本人多次打電話邀請同台才成的喔!

亨敦和大俊 feat.IU〈決定〉

同團體也一起主持節目的亨敦和大俊,在去年推出兩人合作的單曲〈決定〉,這首歌寫是亨敦回歸節目的感想和心情,也是他本人自己填詞的歌曲,雖然歌詞聽起來有點小悲傷,但在IU甜美的歌聲搭配下,成了值得細細回味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尹賢尙 feat.IU〈什麼時候〉

從《Kpop star〉出道的尹賢尙,被IU所屬公司簽下,在準備新歌的過程中,因為IU聽到這首歌曲表示對這首歌非常有興趣,於是跟公司提議希望可以讓兩人合唱!〈什麼時候〉這首歌寫的是分手後的男女回憶過往,並期待能再以平靜的心情與對方相見,IU不只和前輩合作,在提攜後輩這方面,也非常令人稱讚!

最後這首雖然沒有正式「出道」,不過也是IU的必聽歌單之一,在節目《孝利的民宿》中,李孝利在廁所中突然想起一段旋律,馬上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和IU共同完成了創作,就是這首〈孝利&知恩頌〉,IU慵懶又有點隨性的歌聲搭配李孝利渾厚的嗓音,成就了這首好聽的歌曲,快來聽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pik high #IU #Palette #李孝利 #花書籤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