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宅女稱號,近視女生必學的戴眼鏡化妝術,讓你與石原聰美一樣時髦可愛!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再美的眼妝只要隔上一層鏡片好像永遠都會失色,要如何在眼鏡與眼妝之間找到新的平衡點,當近視已經成為許多現代女生的標準配備時,想要畫好看的眼妝,只能選擇隱形眼鏡,當自己眼睛情況不允許帶隱形眼鏡時,是否當天的妝容也就只能放棄,只能將就於配戴眼鏡呢?

最近突然回去追了一下《校對女王》這部日劇,看著石原聰美在劇中眼鏡搭配妝容,突然從中找到許多新的眼妝變化,讓原本覺得是麻煩的眼鏡,也可以找到合適的妝容,讓我們這種有時候不得不帶眼鏡,或是為了造型而戴眼鏡的人找到新的搭配法,只要透過妝容上的一點改變,讓原本阻礙眼妝的表現的眼鏡,成為不同的加分亮點。

底妝要配合眼鏡位置調整

在畫眼鏡妝的時候,因為鼻樑與耳邊一定會與眼鏡碰觸,所以太過於厚重的底妝容易造成壓痕,所以在上妝時,要特別在這些容易與眼鏡接觸的部位減少底妝的厚度,對於這些部位只要稍微沾上粉底液用刷具或是海綿稍微推開即可,最後再用粉餅或是蜜粉定妝,同時輕薄的妝容也能減少眼鏡因為化妝品的關係容易滑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鏡的陰影需要打亮來補救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眼鏡的陰影,讓整體的妝容變得暗淡,所以需要透過修容打亮增加肌膚的明亮度,額頭、雙頰、眉骨、臥蠶與鼻頭兩側都是需要打亮的關鍵地方,可以選擇帶有珠光修容產品,讓臉部的提亮看起來更加自然,也能減少因未戴上眼鏡讓臉看起來更寬的感覺。

心機臥蠶是點亮眼鏡妝的重點

因為鏡片會讓眼睛看起來缺少精神,所以在眼下三角,眼頭、眼尾以及笑肌的下緣用珠光眼影做打亮很重要,一開始可以先用大地色或是裸色的眼影在臥蠶底下稍微製造出一點陰影,再來在眼球下方用珠光眼影打亮眼下以及陰影的部分,但是記得這邊的畫法還是要保持輕柔,不然畫得過濃反而眼睛更沒有精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的眼妝更是重要

因為戴上眼鏡的關係,所以在眼影與眼線上就會有比較多的限制,避免用太過於誇妝的顏色或是眼線造成與眼鏡上的錯亂,所以在眼影的選擇上,仍舊可以以大地色系為主,或是帶粉色系的顏色都是不錯的選擇。至於眼線則以自然纖細即可,這樣就能創造自然的明亮大眼。

睫毛也是可以跟鏡片共存的

當我們習慣使用假睫毛搭配睫毛膏時,只要戴上眼鏡,睫毛就會與鏡片打架,所以在挑選假睫毛時,請選擇短而自然的款式,刷上睫毛膏時也要注意刷的方向,不要用以往Z字形向前延伸的方式,應該要往上刷,而且只要輕輕掃上一層就可以了,千萬不要過濃,不然會很可怕。

如果眼妝無法改變,那就改變眼鏡的造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你選擇比較濃密的睫毛造型時,這時候妳眼鏡一定要挑選有鼻墊的款式,現在許多膠框眼鏡雖然好看,但是都改用無鼻墊方式,這種無鼻墊的眼鏡會讓鏡片更加貼近眼睛,更容易造成睫毛與鏡片的碰觸。再來如果要搭配眼鏡,在眼鏡上也建議有一副細金屬框框的簡約款式,避免太過於搶眼的款式,反而讓眼妝變得很尷尬。

用水潤粉嫩的唇妝當作結尾

當上面的妝容都完成後,最後的唇妝選擇也建議不要搶走眼妝的風采,在顏色的挑選上可以選擇清新自然的裸色系,或是帶有水感光澤的粉色,這些顏色不僅可以讓氣色看起來更好,也能讓原本的妝容變得更加完美。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跟著校對女王石原聰美!用繽紛的妝容+髮型打敗枯燥的工作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日本都在討論石原聰美的「絲巾綁髮」怎麼做?3 個影片教會你

謝欣穎:過了30歲,保養化妝「這樣做」,人看起來更舒服!

#教學 #校對女王 #眼妝 #眼鏡 #石原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