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又方便的上妝就靠這招!眼、唇、頰的塗抹彩妝法,一隻手指就能打造妝容新氣象!

1 / 1

有時候為了求快、求方便,總是一陣子都用以同一個髮型、同一個妝感出現,但是善變的人總是會想要有點改變,在忙碌的生活下想要避免繁複的手法上妝,這時候你可以選擇日本現在正流行的「ちょこっと塗り」上妝法,也就是用手指塗抹的方式完成彩妝,清新的妝感簡單的手法,不僅適合忙碌的你,也適合不擅長使用工具的彩妝新手!

眼妝

不論是使用霜狀或是粉狀的眼彩,用指腹上妝都能夠使產品的發色度更好,雖然跟用刷具上妝相比可能會比較不均勻,不過用手指上妝能夠有效地縮短時間。

想要讓眼睛簡單變有神的話,其實只需要將眼影輕輕的用手指塗抹在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接著輕輕地往上抹開製造深淺的漸層,再淡淡刷上一層睫毛膏就行了。

如果希望眼妝的層次能夠更鮮明,想要將眼影上在更細小的範圍達到效果,除了最簡單的用手指之外,也能夠利用平時最容易取得的棉花棒取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特別注意的是在上深色的時候要用指尖少量多次的疊加,並盡量讓上色點都在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再慢慢往上。

 

頰彩

為了讓臉頰有像是從肌膚裡透出來的紅潤感,使用液狀或霜狀腮紅在用手輕拍就是非常好的選擇,不規則、無限制位置地輕點反而更能營造出自然的頰彩。

唇妝

最近不論是日韓或歐美,在唇妝方面都開始流行起「無唇界」的妝感,如果本來就不喜歡描繪唇型的你正好適合這個畫法,並不一定要像我們先前介紹「超出唇界」的手法。

類似韓系咬唇妝那樣的妝感也是無唇界的一種,不過在這裡不一定要拘謹的打造完美的漸層,只要隨意地將唇膏點在唇部中央,再用手指向外抹開就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是顏色比較鮮豔或是強烈,在日常中不太敢直接使用的唇彩,在這時候都透過手指暈染讓他們變得更自然了。

想要打造清新自然的妝感,選擇甜美的粉色系就能夠輕鬆完成,如果選擇和頰彩同樣的顏色,就能讓整體妝容更有一致性,甚至能夠一致選用唇頰兩用的產品,打造出帶有透明感的妝容。

 

同場加映|指彩

想要將雙手的手指都擦上均勻的指甲油不是件簡單的事,但誰說指甲油一定要填滿整個甲面呢?簡單的圓點或隨意在指尖塗抹,不僅雙手都能夠自己完成,也能夠打造透明感的可愛指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實在太適合我這種懶女孩了,不用認真計較,塗塗抹抹就衝出門,每天可以多睡五分鐘!

#唇妝 #塗抹彩妝法 #日本 #漂亮 #眼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