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營養師提出「最強懶人減肥法」!遵守15個方法從此遠離肥胖地獄

1 / 1

想要瘦身的念頭人人有,但往往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不是半途而廢就是無疾而終。其實,想要減肥並不是意味著一定得節食或瘋狂運動,試著從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開始改變,即使再懶惰,你一定也開始朝瘦身之路邁進!

身為忙碌的上班族,整天只能待在辦公室裡,有時繁忙的工作更是讓自己一屁股黏在椅子上,累了一天下來回到家時也是「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長期下來不只脂肪囤積,自己還陷入了肥胖地獄的無限輪迴!

如果你還有一點想減肥的心意,那就不能不試試看這套由美國專業營養師整理出來的「最強懶人減肥法」,只要遵守營養師提出的15個方法,開始留意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和飲食順序,你將會開始感受到自己的改變,不只更瘦,還會更健康。

方法1、吃飯七分飽
喜愛的美食當前,想必任何人都難以抗拒誘惑,但切忌放縱自己吃到撐破肚皮,這樣一來不僅傷身,二來還會吃進過多熱量,得不償失。建議你「淺嚐即止」,大約感受到七分飽最適當。

方法2、蔬菜佔每餐的比例約1/2
怕吃進太多熱量?其實,你只要確保自己攝取蔬菜的分量約佔每一餐的1/2,這樣就不必擔心囉!蔬菜不僅富含纖維質,熱量又低,對身體好處多多。

方法3、永遠點小份食物
現代人外食機會大,你是否常常犯了「眼大嘴小」的毛病,總是在餐點分量的選擇上猶豫不決?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有看到選擇份量的餐點,一律選擇「最小份」準沒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法4、改變飲食順序
你是否有觀察自己吃飯時的飲食順序?可別輕忽這個小細節,因為這可是大大左右了你的減肥結果。開始在正餐前先吃蔬菜或喝湯吧!如此一來,不僅能增加飽足感還能減少熱量的攝取。

方法5、多喝水
根據科學研究指出,很多時候我們感到餓的同時也感到口渴,這時不妨喝點加了檸檬汁的開水,除了能大大降低飢餓的感覺,同時還能補充維他命C。

方法6、晚上別吃大餐、熱量高的食物
減肥過程中最忌諱白天都不進食,卻餓到晚上再一次大吃!晚上不僅腸胃消化能力不好,不正常的飲食習慣反而更容易讓身體囤積體脂肪。

方法7、聰明選擇零食
看影集時手邊沒有個零食相伴那怎麼行!但除了洋芋片、爆米花或可樂,你可以有更聰明的選擇。試著吃吃看高纖的餅乾或燕麥棒,不僅美味,對身體負擔也不會太大喔!

方法8、參加派對前先吃點輕食
我們都知道酒精的熱量有多驚人,想減肥的人切忌空腹前往派對現場,建議在出發前,先吃點水果或燕麥棒果腹,以免讓你的瘦身計畫功虧一簣。

方法9、捨棄精緻類澱粉
如果你愛吃的是看起來「白泡泡」的精緻類澱粉,如:白吐司、白米飯、白麵條等等,反而會讓你陷入肥胖地獄,因為這種澱粉不僅吃不飽,還很容易發胖!相反的,你應該選擇的是全穀類及根莖類的「好」澱粉,不僅熱量低、高纖,也較易有飽足感,是瘦身時的最佳夥伴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法10、吃早餐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吃早餐很重要!」這句話想必聽了不下數百次,但也是真理!尤其想減肥的人更是一定要遵守這個原則。早餐不僅是整天活力的來源,同時還能避免下午及晚上攝取過多熱量。

方法11、每周最少運動3小時
懶人的最高原則就是不想動!但如果你想減肥這可是不允許的,但我們還是可以稍稍偷懶一下,至少讓自己每周運動3小時吧!要跳舞、慢跑、逛街走路都可以,總之有讓自己動起來都是好的方法喔!

方法12、晚餐+飯後不吃甜點
基本上甜點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減肥過程中的大魔王,更何況是放在飯後,而且還是晚餐時間!如果真的嘴饞,那麼就選擇下午時段吃,最好是淺嚐即止。(請參閱方法1。)

方法13、體會分享「熱量」的美好
懂得分享是件好事,尤其和好友或身旁的另一半一起分享「熱量」更是最棒的一件事了!不僅自己不會攝取過多的卡路里,還可以把熱量也一起分給別人,多美好啊!

方法14、將零食倒入盤子裡
雖然我們建議將高熱量的垃圾食物換成營養價值高的果乾或燕麥棒,但誰不會偶爾想放縱一下呢!(連維多利亞的秘密超模都會放縱了,就別太苛求〜)建議不要將深不見底的「邪惡袋裝零食」直接撕開吃,而是要將一半的分量倒入盤子裡,這樣才能意識到自己吃了多少的份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法15、拒吃人工代糖
研究證實,攝取人工代糖更容易增加後續熱量的攝取。因為代糖只能欺騙味蕾,卻無法使大腦接收到熱量訊息,反而會讓人不知不覺間吃下更多食物來獲取大腦的飽足感!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一星期有感!5種食物吃出平坦小腹

想練出蜜桃臀千萬別犯了這4個錯誤!否則屁股變小、腿變粗

每天8招皮拉提斯!你要的腹肌、臀腰腿都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真吃認真做運動、現在全身像被毆打過的痠軟,可是!感覺很多深層的緊繃都被放鬆到了!Selina任家萱公開一個半月降體脂變V臉的秘訣

想瘦身,就用減醣飲食!日本營養師一年瘦20公斤常備減醣食譜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