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研究室】女孩當自強!AA制最公平?還有其他不讓約會付帳有壓力的好方法!

1 / 1

女孩力量正崛起!男生對家務參與度越來越高,女生經濟能力也越來越強,以前總是由男生買單的慣性也逐漸由「AA制」Acting Appointment 均分的概念取代。可是,難道不AA制就不是新時代女性、就要被冠上公主病嬌嬌女嗎?

「約會是一定要AA制嗎?」

選擇A-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多人(不只女孩喔男孩也是)在交往/曖昧期間還是很自然地認為「男人就該請客」,甚至聽過不少例子是女孩被養成把男友當提款機的公主!選擇AA制的女孩認為男女間付出本來就該平等,就像不該總是女生洗碗一樣,這是非常好的觀念,繼續保持!不過我們都知道,雖然是自己要堅持AA制,但在某些時候還是會為了男友真的「太AA」而小鬧彆扭XD規則是死的人是活的,不開心還是要討論,別被自己綁住啦!

其他女孩怎麼說?

「當然AA。感情裡一樣要顧到現實面,一起分擔才能夠長久不積怨。」

「A,我喜歡把錢算清楚(雖然閃光愛偷跑去付錢)算清楚才沒有誰欠誰的問題~」

「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避免以後被對方拿來說嘴,遇到錢的問題還是分清楚比較好!日後為了錢吵架真的很難看」

「建議可以用一個錢包,定一個時間一個價錢然後把錢放進去。出去吃飯看電影兩人一起花費到的部分從錢包裡扣」

「曖昧階段當然是各付各誰也不欠,交往後一人一半當然還是最基本的,但如果男友是心甘情願多付一點,我會暗自覺得這樣很大器,加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B-不是

深入調查後發現認為AA制不必要的女孩並不是覺得男生就該付錢!既然兩個人在一起了便不再是完全分離的兩個人,不需要事事分這麼清楚,交換請客或是由比較有餘裕的人多負擔一點是很自然的相處方式,如果一方年紀較大有穩定工作的話,那多出一點也是一種體貼的表現。再說,男生其實還是很愛面子的啦~如果他主動提議請客,女生也不需要(像過年的長輩們一樣)爭相付帳,記著這份心意,下次再用其方式補回來就好了!

其他女孩怎麼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是感覺耶~你付了這頓,等等喝東西我付。大都對方付時,看到好東西我會想著對方買回家送給對方」

「不用算到超清楚,可是也不可以完全都不付出!輪流付,雙方感覺都舒坦~」

「我們都是吃飯他付,看電影我付,因為他比較愛吃我比較愛看電影哈哈,用這樣分也蠻好的,互相!」

「B我覺得女生少出一點也沒什麼不對,我們都有自己對對方好的方式,不是我不出錢就代表不在乎或我是公主。」

「B由於男友工作幾年了而我還是學生,一般吃飯我們會3:2分,大餐則由他負責(刷卡還要分錢其實蠻尷尬的),不過我都會存錢買他需要的禮物給他,也期待我有工作後也可以換我請他吃好料!」

#情侶研究室 #愛情 #戀愛 #約會 #金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