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勤勞卸妝保濕敷面膜,粉刺還是狂長?你知道你的「保養頻率超標」了嗎,人生偶爾懶散才是王道啊

1 / 1

為了讓皮膚變得更好,你也是每天勤勞保養的一員嗎?不管是每天敷臉、護髮,甚至是每天認真地使用滾輪按摩臉部,希望臉部肌肉可以更緊實,但是過與不及都不好,適量才是最重要的!以下五個美容小方法如果過度使用,很可能就是造成肌膚負擔、讓皮膚一直無法變好的關鍵喔!

#太常去角質

為了清潔毛孔和讓保養品更迅速地吸收,許多人會選擇使用去角質的產品來達到強力清潔的效果,但如果在一週內多次、甚至是每天使用去角質產品或是拔除式面膜的話,會讓毛孔每天都處於張開的狀態下,反而會更容易讓灰塵等髒東西跑進皮膚裡,即便是使用較溫和的產品也要抓好使用頻率,並在使用之後注意保溼和毛孔收斂!

 

#護髮

想要讓秀髮變得更加柔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洗頭的時候使用護髮產品,但就算你有強迫症一定要每天洗頭,也不要每天都使用潤髮產品,使用潤髮產品最恰當的頻率是一週一至兩次,如果天天都使用的話可能會造成頭髮&頭皮過度營養而無法代謝掉髒污,如果那些灰塵和油脂一直卡在頭髮和頭皮裡,想當然爾會造成傷害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敷面膜

大家是不是有聽過,如果是保濕的面膜每天敷也無所謂這個說法呢?但其實這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肌膚狀況決定的,大部分的面膜都會在包裝上標注建議的使用頻率,一片面膜敷約10~15分鐘、一週使用一到兩次是最適當的,在敷臉的時候要注意時間,不要讓面膜紙在臉上乾掉,這樣會造成反效果,乾掉的面膜紙會帶走臉上的水份,千萬要注意啊!

 

#多層化妝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量的疊擦化妝水,確實是可以給肌膚帶來足夠的保濕、滋潤度,但這其實還是要視每個人的肌膚狀況決定,如果肌膚已經無法再吸收更多產品了,但你不知道還是一層一層的疊上去,當然會造成肌膚的負擔,肌膚能夠吸收的產品用量是有極限的,這點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自己的肌膚。

 

#使用按摩滾輪

想要天生麗質的小臉和纖細的四肢,可以說是每個女孩心心念念的事了,除了在上保養品時會用手指按摩外,許多女孩也會選擇使用滾論等外部按摩產品來增強效果,但是注意力道和頻率是很重要的,如果重複在同個地方按摩太久甚至有可能會造成瘀青,反覆的這麼做會造成肌膚鬆弛,同樣一個地方(小腿肚、大腿、臉)只要來回按摩十次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了解大家為了變美努力的決心,但是「適當」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像編輯是個沙漠大娘超級大乾肌,去角質這種事情真的是要三思而後行啊!不論是臉部或是身體,大家一定要先搞清楚自己的膚況,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美容小撇步!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化妝水 #去角質 #漂亮populzzang #痘痘 #粉刺 #護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