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人啊,把冷氣關了!盤點五大讓你毛骨悚然、聽完自然涼的大學校園「飄飄」傳說

1 / 1

No.1 文化大學

 

文化大學大仁館-大仁館是格局非常特別的一個館,特意建築成了八卦的形狀,有人說那是因為大仁館的所在地恰巧是陰陽交界處,所以校方特別以八卦來鎮壓陰氣,但是,由於建商當時搞錯了設計圖,意外使得八卦破了局,於是文化大學的大仁館便開始醞釀著各式各樣的七月半故事。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想必就是空盪盪卻載滿了人的「電梯」吧!有不少文大校友都曾分享過著樣的故事,就是曾有同學獨自搭乘電梯,中途其他樓層時卻沒有人願意走進電梯裡,讓他萬分莫名,事後詢問朋友,竟獲得「整臺電梯都是人啊,怎麼搭啊!」的回應,不知道朋友看見的都是「人」,究竟是誰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2 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的綜合大樓是許多小大一共同必修英文的回憶之地,許多人必修課修一修就日久生情,在綜合大樓偷偷牽過小手,留下不可抹滅的回憶,但在更多人回憶中,中興綜合大樓絕對沒有那麼美麗,尤其是更著名的「粉紅色巨塔」傳說。

 

約莫 18 年前綜合大樓剛完工,自那年開始,每年都有一名學生跳樓,血濺四方,混合著腦漿,看起來就是一片粉紅,當時校方為了平息傳言,所以在大樓外架設了密密麻麻的安全網,就是怕再有事情發生。

 

不只這樣,還有自稱有陰陽眼的學生說,綜合大樓走廊上有個鬼王會巡邏,更會控制著電梯上下,校方於是也將電梯封死了,美其名是要省電,但電梯口,卻還是擺滿了佛經和菩薩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3 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的故事是唯一一個被校方認證的故事,在東海大學校網的「校園全區導覽」中就有介紹這個因為太陰,所以學校曾計畫要拆除或封閉的地方。

從男17宿舍往學院走,有一座小橋,因為週遭荒涼,且曾經有一對想要私奔的男女朋友約在這裡見面,男的卻負了女生的約,而讓女孩子傷心自盡,而有了「女鬼橋」這個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你辦也經過,碰到一位長髮女同學借問時間,千萬不要回答正確的,科系也絕對不能回答當初那位男同學就讀的「化工系」啊。不然……小編也不好說啊。

 

No.4 義守大學

 

義守大學的校地外有一處仁翔山莊,是學生想上山玩的時候會走的路,山莊後則是一個大下坡,轉出來就是深深的山壁。那段下坡路面因為同時是水溝,路面又被設計得比較窄小,所以常常有人轉身煞車不及,就衝進水溝裡,輕則擦傷,重則….你知道的。

 

傳說這個危險狹角每隔幾年就會帶一個人走,第一次似乎是剛入學的新生違規雙貼,就這樣跟要經過的貨車擦撞到,其中一個人被摔下車,正正地被壓在車底,當場只見血慢慢的從車底流出來,人聲音都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那裡被放了一個大的黃色施工隔離牆,但該地的事故好像從沒停止啊。                  
 

 

 

No.5 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的宿舍 111 號房據說是學生最不想抽到的房間,因為真的出了太多起的死亡意外,所以被認定成一間「有問題」的房間

相傳多年前,有位住在 111 號房的僑生,臥軌自殺,死狀悽慘、後來有人在 111號房吃火鍋心臟病發,暴斃身亡、過幾年又有人因為憂鬱症也在同間房裡鬧自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使得不少學生抽到也相方設法的換住宿地點,校方見此乾脆把 111 號房給改成倉庫,但沒想到變成倉庫後,卻依舊有學生見證了許多不該看到的東西….

 

另外力行宿舍恩慈宿舍也有不少故事,小編自己在寫的時候真的寒毛直豎,雖然很多故事並無實際求證,但看著網路上大家討論熱絡,還是很難想像原來中原大學附近這麼恐怖(因為夜市很好逛XD)

 

 

小編是不知道各位看完感覺如何,不過編自己是已經鑽進棉被裡啦,等我不發抖再出來發文的時間,不過最近因為也快開學了,大家還是先給文章轉給有上榜學校的朋友吧,驗驗真實吧!

 

資料來源: PopDaily撰文報導

#中原大學 #中興大學 #大學 #文化大學 #東海大學 #校園傳說 #義守大學 #鬼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