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愛與XX的故事~那些年七八年級生都朗朗上口的偶像劇Slogan和主題曲!

1 / 1

說到偶像劇界的開台祖師,絕對非《流星花園》莫屬!平民女主角與四位高富帥花美男,這種設定誰能不嚮往誰能不陷入~~~但如果說是陪伴我們走過少女時期、捧紅無數新星、奠定台灣偶像劇形象的,「三◯偶像劇」絕對是霸主!讓我們一起回顧那段愛與XX的青春回憶~

 

薰衣草-一段愛與承諾的故事
由《薰衣草》打先鋒,一出場就轟動全台,關鍵元素正是最經典的:青梅竹馬、再重逢、天人永隔,悲劇結尾緊緊揪住多少粉絲的心,主題曲《花香》仍是KTV必點歌單啊!(完全暴露年齡)

 

 

MVP情人-一段愛與夢想的故事

我難過的是放棄你放棄愛放棄的夢被打碎!忍住悲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曲《我難過》就不用多說了吧!5566和張韶涵更是一炮而紅,往後不論歌路戲路都大開

 

 

海豚灣戀人-一段愛與傳說的故事

我們家建華的出道作啊!他和張韶涵錯綜複雜的愛情真的是虐爆大家的心,每集都恨他們不能好好在一起QQ那時候的韶涵真的好清新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街少年-一段愛與冒險的故事

背景設定在很有台灣味的西門町,不同於前幾部的唯美風格,劇情點出許多社會狀況和黑暗面,造成當時很多討論,編輯還記得小時候都要躲著爸媽看

 

 

雪天使-一段愛與奇蹟的故事

一講到雪天使兩邊編輯馬上高八度尖叫「Toro!!!」迂迴的劇情全部忘光只記得Toro的帥~(有在尊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禁之巔-一段愛與勇氣的故事

是敵人還是朋友風、雲、變、色~

K One和喬喬共譜2男愛1女的三角戀戲碼,以跳舞為主題根本是為他們量身打造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國的嫁衣-一段愛與守候的故事

混血男星立威廉首度登場!透明系女主角和唯美主題曲《花的嫁紗》正符合當道的日系流行,王心凌的甜美形象深植人心(不瞞大家編輯小時候的女神就是她><)

 

格鬥天王-一段愛與榮譽的故事

5566的經典劇作,講述孫協志和王仁甫的身世之謎和情感矛盾,相對於夢幻少爺千金的設定,那時候大家好像更喜歡這種街頭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子變青蛙-一段愛與童話的故事

想當年《王子變青蛙》的平均收視率竟然打破開台祖師《流星花園》的紀錄,可說是三◯偶像劇的黃金盛世,更為陳喬恩開啟「偶像劇女王」之路!主題曲《迷魂計》也讓183Club初嘗走紅滋味

 

 

綠光森林-一段愛與相信的故事

阮經天的爆紅作!以森林小學為背景,搭配暖暖的主題曲《勇敢的幸福》,是很特別的清新題材,那時候假日大家都搶著去森林小學朝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魔髮師-一段愛與逐夢的故事

花美男旋風回歸~喬喬+明道是當年一定火的組合嘛!但你可能不知道還是模特兒的隋棠其實有軋一角喔!

 

微笑PASTA-一段愛與Smile的故事
「只要笑一笑,沒什麼過不了」可是當年萬人傳頌的經典語錄!輕鬆歡樂的校園喜劇收視一樣紅盤,張棟樑更同時靠著《北極星的眼淚》在台灣演唱兩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經紀約-一段愛與約定的故事
由杜德偉率領的三位男主角都是香港藝人,是台灣偶像劇少有的組合,不過這部似乎聲勢就有點不如從前

 

放羊的星星-一段愛與真誠的故事
林、志、穎(眾少女尖叫)!當然我們也沒有忘記飾演女主角的韓星劉荷娜,兩者擦出的火花讓人直呼好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著這些偶像劇列表也宛如在看流行編年史XD(現在還有人在剪那種虛虛的髮尾嗎!)雖然三◯還是持續推出新的偶像劇,卻不再以「一段愛與XX的故事」為Slogan(詞窮?),就如同我們的少女時期回不去了~如果這裡每一檔你都看過、對一首主題曲都朗朗上口,恭喜你,你正式邁向20中後段的年紀啦!

資料來源: PopDaily撰文報導

#七年級,八年級,偶像劇,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