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外套怎麼穿?看河伯的新娘申世景百變穿法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西裝一直是許多男人的戰袍,一套剪裁合身的西裝就能瞬間提升自我風格,但是西裝不適只屬於男人的服裝,越來越多女生也開始穿起西裝外套,甚至整套的西裝,看似陽剛俐落的線條,套在女人身上時,並不會顯得突兀,而是將女性柔美注入堅毅,挺拔卻不失溫柔,無論正式或休閒都能襯托出女人不同的魅力。
 

在最新的韓劇《河伯的新娘2017》中,飾演精神科醫生的女主角申世景,在戲裡造型多以西裝外套為主,雖然女主角的形象清純堅定、楚楚動人,但是搭配上西裝外套,卻可以感受到角色所要體現的堅毅,而不是一種隨時等待男主角來保護的嬌弱女子。這樣的造型對於一般女生來說,也可以學習,讓妳無論出席正式還是休閒的場合,都能展現不同的風格。

白色西裝外套:輕柔卻不失份量

為了好保養西裝外套,一般人多半會挑選深色、黑色或鐵灰色的顏色,但是面對夏季或是溫度普遍偏高的台灣,有時候深色的西裝外套反而不是這麼適用,不房可以挑選白色的款式,顏色看似輕柔,卻不失份量,無論是內搭白T或是襯衫,都很自然舒服,如果害怕這樣不夠沉穩,就可以挑選黑色下身做搭配,利用下身黑色增加份量,黑白的強烈對比,也更人吸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湖水綠西裝外套:夏日的清新活力

湖水綠的顏色,無論夏冬都是很好的選擇,夏天正需要比較清涼的顏色,減少高溫的煩熱;面對冬季深色搭配,湖水綠的明亮,更可以讓比較沉悶的冬季色彩注入一絲活力,看起來更加年輕,也減少西裝外套給人的死板又剛硬的表象,更能稍微捲起袖子,讓裡面白色襯衫妝點袖口,又是一種不同的清新風格。

藍色西裝外套:活潑不失專業俐落

在劇中,女主角相當常穿著亮色系的系列西裝外套,其中天藍色的西裝外套,也讓女主角有了不同的風格,比起湖水綠的溫柔活潑,天藍色的外套,更多了一分專業的氣場,也多了一份給人的安定感。在搭配上,女主角的內搭並沒有選擇,單色系的服裝,而是黑白相間的圓領短袖,利用黑色的V領搭配西裝外套的線條,更有一種俐落又兼顧顯瘦的搭配方式。

粉色西裝外套:正經又帶點俏皮可愛

對許多人來說粉橘色的西裝,看似很難駕馭,但是申世景卻駕馭的非常好,因為顏色活潑討喜,也能提亮肌膚,很有一種小女人的味道,配上劇情的浪漫展開,不免讓人佩服服裝設計,如何將服飾完全融入劇情,以及如何利用俏皮文字上衣當作內搭,讓整體的風格更加俏皮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格紋西裝外套:兼顧甜美與嚴肅的花紋

格紋的百變,可以配合穿著者的個性有了不同的感覺,同樣一件外套,只是兩種不同的表情,就有不同的風格。在內搭上,因為格紋在視覺相當搶眼,所以內搭選擇低調的黑白,再利用對比色圖線的V字線條,讓外套豐富的格紋圖案下,讓視覺有了可以聚焦的線條,看似簡單的色彩搭配,卻隱藏了許多細節搭配技巧。

灰色西裝外套:經典卻不老氣

灰色西裝經典又不老氣,也是非常適合四季穿著的顏色,不過如果內搭只有單純的搭上白襯衫或是素色上衣時,就會變得十分單調,所在這個造型中,雖然用基本的黑白灰三色搭配,但是衣服上的黑色V字圖案,讓整個搭配多了一個亮點。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超強大單品!歐美時尚襯衫4穿搭

白襯衫怎麼穿?日本輕熟女的白襯衫穿搭術

不敗經典單品「丹寧外套」,4種時尚穿搭必修學分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

#名人穿搭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