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研究室】放下碗筷後的餐桌才是戰場!去男友家吃飯到底該不該主動洗碗?

1 / 1

 

「晚安寶貝」「愛妳~晚安」和男友甜滋滋互道晚安後妳滿意地準備入睡,手機又傳來震動,解鎖螢幕上刺眼的顯示一行字「忘了跟妳說,明天跟我回家吃飯喔」

什麼!!!妳馬上召集所有姊妹展開諮詢會議:衣服、妝容、伴手禮!搞得人仰馬翻就只為了氣質莊重又得人疼!

隔天晚上,總算得宜地進門、愉悅地吃晚餐。放下碗筷的那一剎那妳才想到,姊妹們沒跟我說要不要洗碗啊!!!

 

 

男友的父母邀妳去他們家作客,妳會主動洗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A-讓我來吧

 

有煮過飯或備過料的女孩一定都知道煮飯有多、辛、苦!吃飽就只想看電視休息了哪有體力還去洗碗(死魚眼)~如果這時候有人能幫忙洗碗真的會感激涕泣不知所云!再怎麼說,能吃到家裡煮的飯都是很幸福的事,我們舉手之勞幫忙洗碗當作感謝也不為過!但是女孩們還是要維護自己,別讓人視為理所當然囉。

 

其他女孩怎麼說?

「會。坐著不動很沒禮貌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家請吃飯 幫忙洗碗很合理,怎麼想都划算」

「我覺得會,畢竟男友家人邀請我去。當然就要做個有禮貌的女友啊 XDD」

「我婚前是A,因為媽媽教我要有家教幫忙洗碗,我也體貼男友媽媽煮菜辛苦。
結果婚後公婆二叔小叔阿公大家就自然而然全部放著給我洗,他們就去客廳吃水果看電視…
而且盤子越用越多沒在客氣,每次洗完我的手都抽筋…所以建議年輕美眉們去男友作客還是不要主動洗比較好,因為妳是“客人”!除非她們對妳像“家人”…最好找男友主動洗的」

 

 

選擇B-做好客人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猶豫該不該去洗的女孩,不外乎就是擔心還沒進門就被吃的死死的!禮貌和體貼被當作理所當然確實讓人非常不舒服,也會讓人做的很不情願。女孩們還是可以一邊幫忙收碗筷一邊觀察男友家人的反應,並趁機給男友一點暗示XD不讓自己吃虧同時也不失禮節!

 

其他女孩怎麼說?

「當然是叫男友去啊,誰家誰洗!」

「頂多收碗而已,又還沒過門,沒那個必要」

「我會試著詢問 但我會希望我男友跟我一起行動」

「基本上會收碗,不會主動洗,但會詢問要不要幫忙。還沒進門就先洗碗怕被當作理所當然,以後就不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男友家該不該幫忙洗碗一直都是女友們的千古難題啊!其實我們可以在到家前先問問男友應該怎麼做比較好,畢竟他的父母他最瞭解。當然,最理想的情況還是男友自己就主動拿去洗啦!

資料來源: PopDaily整理報導

#婆媳 #客人 #情侶研究室 #洗碗 #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