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熱就毛躁、扁塌?罪魁禍首就是濕氣啊!想讓頭髮聽話不爆走3個日常小動作是關鍵!

1 / 1

看到新聞上的颱風消息、雷雨預報就知道,夏天真的來惹~每到這個時候就變得特別煩躁,因為早上化好的美美的妝,整理好的漂漂亮亮的頭髮,一踏出門不用十分鐘臉上就是土石流,頭頂上都搞起小團體了呢~真的是笑笑的。面對又熱又潮溼的天氣,頭髮真的很難不塌不出油,想必大家應該都跟編輯一樣很頭痛,但是我們身為新時代女性,遇到問題就要解決問題!編輯蒐集了一些頭髮養護小訣竅統整給大家,讓我們的髮根們學著獨立,並且抬頭挺胸,頂著一頭清爽有精神的髮型在外跑跳吧!

 

#洗完頭後確實的吹整頭髮

很多女孩,尤其是長頭髮的女孩到了夏天吹頭髮時就很痛苦,因為經常吹到滿身大汗,甚至就索性不吹了。但是洗髮之後的吹整可是頭髮蓬鬆與否的重要關鍵啊!先從髮尾開始在吹髮根,頭髮才能順又蓬鬆,而且一定要把髮根吹乾,才不會將濕氣悶在頭皮上造成日後的頭皮、髮質問題。

在吹整的過程中可以使用梳子幫忙梳開頭髮,髮質會明顯好很多,隨便撥一撥不梳開的話頭髮可是很容易打結且變得粗糙的唷!

吹完頭髮之後可不能馬上躺下來喔!因為熱氣還殘留在髮絲上,容易因擠壓而變形隔天起來頭髮像是被戰場一樣被炸過,因此使用冷風或把頭髮放涼再躺下,隔天早上吹整會比較方便呦~

 

#選擇適合髮質的油性整髮/護髮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質地、功效的護髮用品,而之所以推薦「油性」的整護髮品是因為它可以做為「保護膜」的效果包覆髮絲,讓濕氣不容易進入頭髮使頭髮變塌,破壞造型。

根據個人髮質的不同,也要慎選適合自己的整護髮品質地喔!例如髮質較硬無光澤的女孩,可以選擇油性護髮蠟,而髮質細軟無彈性的女孩,則是選擇油性噴霧護髮品為優,比較不會因為過油而讓頭髮扁塌。

 

#切勿在碰水後觸摸自己頭髮

上完廁所後女孩們一定都會邊洗手邊看著鏡子瞧瞧自己臉上的妝是否還在、頭髮是否亂了,而絕大多數人看到頭髮亂掉之後會順勢用洗完手的餘水把頭髮順過,但是這只會造成反~效~果~當頭髮上的水分是受到外界的自然風乾時,會使髮根膨脹而變的毛毛躁躁的,注重儀容的女孩真的必須好好注意這點,趕快把壞習慣給改掉!

如果真的很急迫必須馬上處理的話,建議使用免沖洗護髮髮品整理,對髮質比較健康喔~

只要日常多注意一點並做好保養,就能改善頭髮的髮質,髮質養好了,自然也不需要擔心太多頭髮是否會變形等的問題。所以說~天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就算出門前多用心地捲頭髮吹頭髮,沒有顧本還是會歪腰滑鐵盧,為了想達到外表最完美的狀態,大家彼此身為女人,一定要互相勉勵彼此,OK?!用蓬鬆有勁的頭髮擊敗惱人潮濕的天氣吧!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養 #夏日 #扁塌 #毛躁 #濕氣 #穿搭精選 #護髮 #養護 #髮型 #髮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