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時代的來臨!非看不可,5部超狂新人編劇執筆好劇都在這裡~

1 / 1

無論戲劇或綜藝,韓國電視台的作家可是絞盡腦汁,拼命取材寫出好劇本來吸引觀眾!而今年,如雨後春筍般的新人編劇真的太狂啦~除了電視劇播出後受到觀眾的喜愛,故事內容也清一色地挑戰現今「社會道德」題材,反映犯罪與正義,讓人看完大呼過癮,拍手叫好!這次就整理了五部由新人作家執筆,非看不可的好劇!

 

一、SBS《被告人》

엄기준의 뒷모습 너머로 구속 영장을 꺼내든 지성의 모습이 보인다 엄기준의 뒷모습 너머로 구속 영장을 꺼내든 지성의 모습이 보인다 ​(圖片來源: SBS

作家:崔秀珍、崔昌煥

前一部作品是《城市獵人》的崔秀珍作家,這次和新人編劇崔昌煥作家一起編寫出《被告人》,雖然失憶與失去親人的故事,已經是部分韓劇的公式,但一直以來都是正義方的檢察官身陷囹圄,替自己洗刷冤屈,同時將真正的罪犯繩之以法,並讓他接受法律制裁的劇情,也讓《被告人》獲得了不錯的收視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OCN《隧道》

​(圖片來源: OCN

作家:李恩美

短篇作品出道.在KBS2獨幕劇《不速之客》與《失蹤的黑色M》第六集中已經嶄露頭角的李恩美作家,《隧道》對她來說可是正式的長篇電視劇!擅長犯罪類型題材的她,無論在破案過程的描繪或是結尾的手法,都是細膩與完整的。李恩美作家受訪時曾說過:「《隧道》的穿越題材,是呼應尋找一個可能的世界。」將現今社會的變數與無助,透過戲劇表現出來,也是一種精神典範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KBS《推理的女王》

​(圖片來源: KBS

作家:李承敏

主婦系列的戲劇,這次不讓日本專美於前,有別於以往都是政府組織破案的題材,李承敏作家加入了家庭主婦元素,看似平凡的婆婆媽媽門,其實心思比誰都還縝密。詼諧有趣又不失緊張感的劇情,讓李承敏作家也獲得了2016年KBS迷你電視劇獎的冠軍,而確定製作第二季的《推理的女王》,也預計在明年2月播出,非追不可的好劇,怎麼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MBC《守望者》

​(圖片來源: MBC

作家:金秀恩

《守望者》講述的是一群因犯罪失去親人,平凡生活一夕之間變調的人們成為一個組織, 共同戰勝痛苦,實現正義的故事, 是金秀恩編劇在2016年MBC電視劇公開招募中得獎的作品。明快的劇情節奏,和出乎預料的反轉,都深刻描繪了人性脆弱的一面。附帶一提,女主角李詩英在劇終後才公布其實已經懷孕的消息,帶球拍攝眾多精采的武打動作戲,也讓她成為了地表最強孕婦啊!

 

 

五、tvN《秘密森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tvN

作家:李秀妍

在七月底畫下美好句點,重現正義的《秘密森林》,也讓李秀妍作家獲得「怪物新人」的稱號!故事圍繞著一宗殺人案件展開,看似平凡,背後卻蘊藏著官商勾結的非法行為,當面對利益與正義有所衝突時,故事刻劃了人性的貪婪與選擇!無論在劇本的完整度、角色的鮮明度,或是最後的結局,無不讓觀眾拍案叫絕!將韓國目前最震撼民心的社會案件,暗喻成森林中的迷霧,終將撥雲見日,這就是《秘密森林》的魅力所在!

 

 

tvN(@tvn_joy)分享的貼文 張貼

 

tvN(@tvn_joy)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秀作家們,激起了韓國電視圈中不一樣的漣漪,新的題材與寫作方式,也讓觀眾耳目一新,大飽眼福!期待未來有更多美好的劇本,陪伴我們度過韓劇人生路~

資料來源: 編輯整理長江

#守望者 #推理的女王 #新人編劇 #秘密森林 #被告人 #隧道 #韓劇 #韓劇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