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喜歡輕旅行的一日遊行程!看這篇直接幫你排好怎麼玩,基隆瑞芳景點懶人包!

身為台北人,假日我最常前往的地方大概就是東區信義區,如果想看看綠色風景,頂多到附近的公園晃晃,已經每天都在看電腦了,放假的時間是不是就不要躺在家裡看劇了?難得的假日,當然要找時間去看看遠的地方呀!北部的朋友們!如果你跟編輯一樣,每次都只有一天假可以放,這篇收好,基隆瑞芳真的是北部人出遊的好去處!

 

【推薦閱讀】:天氣太熱那就往山上去吧~到宜蘭來場太平山芬多精之旅,在避暑勝地享受優美景色!

【推薦閱讀】:六個陽明山放鬆好去處,週末一起上山追隨各個美麗的角落,享受夏日午後時光

 

老鷹岩

初次看到這照片完全誤會它是在宜蘭拍的,孰不知北部就有這樣的地方呀!搜尋google地圖「情人湖環山步道老鷹石」,就能找到這個能瞭望外木山海岸線的好地方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上第一站先來這邊,吃飽早餐先爬個山,避開過熱的正中午,體力又是剛睡起來充飽電的狀態,再適合不過啦】

不過打卡編要提醒大家,拍照千萬不要站太外面或坐在太邊緣的位子,一定要注意安全唷~

info.

地址:203基隆市中山區

 

#阿根納造船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民國56年,水八鐵道停駛,美商阿根納遊艇公司承租了八尺門站區部分土地,蓋廠房造遊艇,最終因經營不善而關閉

現在就留下這座高聳的鋼骨殘骸,雖然這裡廢墟感十足,但請大家還是要愛護環境!

【有歷史價值的地方,但管理稍嫌薄弱,適合拍拍廢墟系列照,然後就趕快前往下一處吧!】

友善提醒,這邊的話因為歷史悠久,建築上比較脆弱斑駁,提醒大家記得注意四周、不要攀爬,以安全為重是最重要的唷。

info.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潮境海洋公園

飛天掃帚與無敵海景,這真的是老景點了,我想我就不必多說了,怎麼拍怎麼好看!

【注意假日人潮洶湧,爬完山在車上吃吃東西趕快衝過來,假日的下午時間通常是人滿為患!】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

 

望幽谷

除了能遠眺美美的海景外,又看到側面綠油油的山景,步道是階梯式的,爬起來不累很快就能攻頂

欄杆的部分搭配自然的絕美背景,編輯自己真心喜歡這個地方。

【附近有停車場,相對於潮境公園人比較少,較適合看著遠方放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

 

接著我們往瑞芳走,有點像是返回台北的過程也一路玩回去!

基隆深澳港 – 象鼻岩

頭一次看象鼻岩真的覺得非常壯觀,二訪時往更後面的地方走,發現除了大象岩石,附近岩石也很特別,當然海景也是一級棒!

【安排在下午前往較適合,拍照真的要非常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 224新北市瑞芳區

 

#黃金瀑布

之前曾經被朋友騙過,她在這裡拍照跟我說是在美國,這裏實際看起來不大,如果仔細欣賞,卻有它特別之處

當然拍照也很好看啦~開車經過時非常容易發現,除了有觀光客外就是那超顯眼的土色瀑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算是沿途風景,停留約十五分鐘即可!】

info.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金水公路

 

黃金神社遺蹟

這一代幾乎所有地標都以黃金為開頭,主要是與當時礦業興勝有關聯,黃金博物館就能體驗各類的採礦事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這個神社遺跡,正確的名字應該是「金瓜石神社遺址」,就位在金博物館上方,爬上來需要有點體力,當然視野相當不錯,又有著日治時期濃濃的歷史氛圍!

【建議在天黑以前前往,下山後馬上吃飯填飽肚子。】

Info.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8號黃金博物館

 

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也算是台灣超知名觀光景點,宮崎駿創作神隱少女的靈感就是來自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圓的部分真的好吃,編輯喜歡走到上面一點的阿柑姨芋圓!

【觀光客眾多,但還是非常願意吃個東西拍拍照的地方。】

Info.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

【推薦閱讀】:口袋名單真的已經交出來了!今天我們不逛老街,新北石碇深坑景點

【推薦閱讀】:新北樹林一日約會攻略~只有一天時間約會也不用趕,樹林一天也可以好好玩!

 

#九份 #九份老街 #台北 #基隆 #懶人包 #打卡 #打卡北部 #旅遊 #景點 #望幽谷 #波波打卡 #潮境海洋公園 #瑞芳 #老鷹岩 #象鼻岩 #阿根納造船廠 #黃金瀑布 #黃金神社遺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