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換到沒靈感了嗎?試試韓國最近熱門的「日式公主切」

1 / 1

嫌瀏海不好打理,又希望又有點變化,最近韓國吹起一股日式風格,許多女星都換上了「日式公主切」髮型,是像是日本公主一般的頭髮,在復古感中卻又有很有型,特別適合喜歡乾淨俐落的女孩兒!

 

 

源自姬髮式的「日式公主切」
「日式公主切」髮型的特點就是,垂在兩鬢前的「髮腳」要剪齊約在下巴的位置,這其實是源自日本平安時代,當時上流社會女性流行的「姬髮式」,當時還要求要搭配平瀏海,而其餘的頭髮須保持長直髮,但是可以紮起來或是綁辮子,後來這樣的髮型也常出現在日本動漫角色當中。

韓國女星瘋剪出「日式公主切」
「日式公主切」流行到了韓國,結合了韓系的彩妝與穿搭,成為了一款,時尚又充滿線條感,還帶點「仙氣」的造型。性感女星克拉拉 Clara 和女團 Girl’s Day 的惠利,都剪成了「日式公主切」,讓她們看起來率性又嫵媚。還有網友嘗試將 Red Velvet 隊長 Irene 的頭髮 P 圖成公主切,也是十分亮眼。比起一般的齊長直髮,日式公主切更能夠利用頭髮的落差來修飾臉型,也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可以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看日式公主切的各種變化 ▼

 

只剪單邊或搭配彩髮

比起一般的齊長直髮,日式公主切能夠利用頭髮的落差來修飾臉型。也有韓妞將日式公主切用來搭配彩髮,看起來會更新潮,或者妳也可以嘗試只剪單邊,也很有特色。

 

短髮也能擁有公主切
如果是短髮的女孩,也想加入日式公主切的行列,只要在髮長與瀏海的中間區域,剪取出一個落差,也能讓短髮變得更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捲成長瀏海層次
如果有點看膩了公主切,可以學習惠利的方法改變它,將公主切剪出層次,並向內捲,融合成長瀏海層次的一部分。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一刀剪下變美了!短髮不無聊,看邵雨薇示範7種短髮變化

一早瀏海開叉說hello?3招讓瀏海乖乖聽話!

關於剪瀏海,你該問自己的七件事

PopDaily女孩限定社團開張咯!不管是最多人打卡的旅遊景點、還是最受女生歡迎的美食、或是妳有好多的心情只想跟女孩們分享,那妳一定不能錯過波波女孩的異想世界~加入社團點這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TEXT/Bella.tw儂儂 PHOTO/instagram @ actressclara、hyeri_0609、goo0g05、min_k_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