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吵拉麵貴不貴!精選台北6間朋友推推、自己吃過也覺得很棒的台灣好麵

每天的吃飯時間必問的問題:「要吃飯還麵?」如果你也愛吃麵,這篇必須收好啊~私心推薦台北幾家好吃的麵,口袋名單不私藏啊~

 

#Kanokwan 老麵攤

店裡賣的有泰式和台式兩種餐點,老闆娘是泰國人,所以口味道地沒話說!夠酸也夠辣,配上一配泰奶恰恰好~紅咖哩雞肉飯、酒鬼炒泡麵算是店裡的招牌,價位在台北而言算公道合理,店內位子不多,每到用餐時間都會爆滿!喜歡是泰式的一定要來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師兄銷魂麵

instagram上非常夯的一家麵店,每到用餐時間都排到一個不行!有點像是個人版的麻辣火鍋,麻辣牛肉湯+銷魂麵算是店裡的招牌!配上一小份鴨血,真的有在吃麻辣鍋的錯覺!不過這樣一份要$230個人覺得有點小貴><

這間反應滿兩極的,有人說太貴了吃下來很普通,也有人說麵真的很不得了願意再回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醉坊

對很多台北人來說,永康街是個觀光區,除了冰品貴桑桑,永康街的鼎泰豐總是大排長龍,但其實有很多好店隱藏在巷弄中,麻醉坊也算是超人氣,必點的菜色是:川味擔擔麵&酸辣麵;川味擔擔麵($80)有些許碎花生&肉末、酸辣麵($70)則是以白醋與辣油提味,醬汁的部分比起一般肉燥麵更重口味,好吃!湯品的部分也很不錯(推剝皮辣椒湯),還有些許串燒可以搭配啤酒!

稍嫌美中不足的部分是,麻醉坊空間有點小,也經常需要排隊才吃得到,還有每人100元低消(第一次吃碗乾麵還要低消的欸,不愧是觀光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1:30(週一公休)

#好麵

第一次經過這家店的時候,完全沒想到裏頭賣得是乾麵,翻轉傳統麵店,以簡約的北歐風格裝潢,在這種空間吃麵特別舒服,當然不只空間上舒適,健康不油膩的麵食也同樣讓人愛不釋手,熱愛芝麻醬的朋友不要錯過這碗100%白芝麻研磨麻醬乾麵(65$),比起很多外面賣的芝麻麵認真很多,香氣逼人。安格斯牛肉片乾麵(90$)則是店裡超人氣,Q彈的拉麵,吸滿醬汁的鹹味,再加上有厚度的肉片,整碗麵顯得夠味卻又很爽口。私心分享編輯自己最愛的是霸王鮮蝦餛飩麵(95$),餛飩身型非常飽滿,超級大顆,讓人誤以為它是水餃,吃得到一整隻包在餛飩裡面的蝦子,湯頭的表現也不錯,清淡中又不失鹹香,這家有空間有美食,真的cp值超高!

後來編輯來吃囉,心得在IG裡面,可以看一下唷,真的覺得網友推推有理啊(真的大顆到我要噎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從台北小巨蛋站2號出口出來,約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09:00–19:30

#劉漣麵信義分店

看似平凡的店,卻有著超不平凡美食,擁有大批粉絲的就是這碗塔香辣肉醬麵+皮蛋(90$),說真的一開始聽到這組合「香辣肉醬麵還加九層塔加皮蛋」覺得味道應該會很怪吧?沒想到居然是個強大組合!?皮蛋味道沒有很重,滿滿的都是辣肉醬的味道,微辣的感覺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上次去吃的時候,整間店被上班族包圍,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小碗,吃完有點小空虛,但口味真的蠻特別的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30–14:00, 16:30–20:00(週日公休)

#樺林乾麵

這家是東吳大學的朋友大力推薦,他說這家根本是城區部上課時,必吃的校園美食,招牌不是很顯眼,通常這種不顯眼的店,很容易成為傳說中的巷弄美食,乾麵(小)35(中)40(大)45,最道地的吃飯是加上烏醋及香味十足辣渣,這家店除了麵很厲害,小菜部分只有干絲和小魚干兩種,點一盤干絲,直接倒在麵上是我個人推薦的吃法,庶民美食永不敗!真不愧是傳承三代的好味道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6:30-14:00(假日公休)

 

 

 

以上五間就是台北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店們,還有更厲害的也歡迎跟發胖分享唷

#台北 #好吃 #發胖北部 #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