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也是攝影師,GD超級好朋友Christina Paik 的率性魅力

1 / 1

她是 G-Dragon 和水原希子的閨蜜;她在IG上擁有數十萬粉絲;她的街頭風穿搭更是時裝週的焦點。26歲的韓裔攝影師 Christina Paik,無疑是時尚和潮流圈最迷人的 It Girl。 

可以跟我們聊聊這次在台灣展出的《MEUFS》展覽嗎?

在法文裡,「女人」叫做 Femme,而俚語的講法就是 Meuf,我在字尾加了S讓它變成複數,因為這本攝影集有著各種樣貌的女人。我將過去六七年,為了工作拍攝的女性照片集結成一本書。            

為什麼想以女人為主題?

我喜歡拍攝女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美」的定義依然眾說紛紜,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而我想分享個人觀點。雜誌和廣告歌頌的女性樣貌就是真正的美嗎?那樣的妝容和後製,對我而言反而不是真實的。當我在拍攝女人的時候,我會要求她們不要上妝、不要打扮得太過度,因為我想詮釋女人真實的姿態。

妳對女人的看法似乎也反映妳偏好底片相機的攝影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確傾向底片相機,我覺得在拍攝中與模特兒的連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數位相機沒有底片限制,可以一直拍,這樣的特性有時讓人忘了思考,甚至也忘了最真實的美。我其實在拍照上非常傳統,比如說我不使用 Photoshop 修圖;我也不喜歡遮掩女生臉上的雀斑,底片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才是我親眼看到的,那才是真實。            

拍過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哪個?

有一次受 Reebok 委託,拍攝饒舌 Cam”ron,雖然只拍攝一張照片,卻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拍攝概念非常酷,硬漢形象 Cam’ron 穿著粉紅色服裝、在全粉色的場景中拍攝,對我而言這非常酷,特別有意思。

妳的個人風格是什麼?妳怎麼看待時尚?

你可以穿任何你想穿的衣服,像我喜歡穿運動褲去時裝週,很多人覺得這很不可思議,但我就是想穿得很舒服。我想說的是,只要你感覺很好,很有自信,你可以穿成任何想要的樣子。我想我的個人風格就是街頭、運動風,喜歡混搭。

啟發妳的攝影師有哪些?

我最喜歡的攝影師是 Richard Avedon,Cindy Sherman 也是,不過她現在更傾向藝術家。Cindy Sherman 拍攝了許多人物攝影,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拍攝人物,不過她喜歡當自己作品的模特兒,我恰好相反,是最近這幾年才開始分享有我自己正臉的照片。之所以不露臉,是因為不希望人們透過長相評斷我的作品。

可以分享妳之前接手路易威登IG,拍攝 Supreme 合作系列的經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這非常瘋狂,因為我是街頭風格的愛好者,當然,我對於高端時尚也很有熱情。路易威登是一個大家都知道的時尚品牌,他們現在開啟了街頭路線,這樣的潮流雖然我早就在穿了,但無疑是當下最熱門的趨勢,我非常期待這會帶來怎樣的文化衝擊。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網羅大明星16連拍!華裔時尚攝影師Yu Tsai坐擁超人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貌不輸范爺!范冰冰的御用花美男攝影師章元一      

現實版「殺阡陌」!讓男女都瘋狂,充滿仙氣的美男攝影師

【獨家專訪】陳漫,當代首席華人時尚攝影師    

鏡頭下的低頭族,紐約攝影師P掉手機後的衝擊影像  

 

資料來源: 美麗佳人

#攝影師 #網紅 #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