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年度最愛】郝慧川2016最愛的三樣東西(都跟電視有關)

1 / 1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劇照

大家好,我是(人氣)編輯郝慧川,身為沙發上最碩大的馬鈴薯(在主管的施壓下)慧川想跟大家來回顧一下我2016年最愛的三樣東西:一部電影、一部電視劇、一部綜藝。
 

《最酷的一天》

今年有許多好片,也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或使人只想逃出生天)的片,但今年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就是這部《最酷的一天》。由我最喜歡的德國男演員「小馬哥」馬提亞斯史維克福(Matthias Schweighöfer)主演,通常這種電影不是會過於陳悶就是太過於搞笑,但劇本好加上演員好,成功完成了這部笑點多,最後又讓你奔潰流淚,充滿冒險的好片。

小馬哥飾演鋼琴家小安,一輩子都想紅但卻患了絕症只能在安寧病房等待死亡。卻碰上得了癌症的魯蛇班諾(Florian David Fitz飾),個性迥異的兩人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在死前他們都希望能完成心願,小安希望能成為網路紅人,班諾希望能再見與離婚妻子一起生活的女兒一面。於是兩人決定逃離安寧病房,出發尋找屬於他們的「最酷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片還是Florian David Fitz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成功地用輕鬆溫馨的方式探討珍惜生命及時間的沉重題材,推薦大家去看,看完心裡和眼眶都會暖暖濕濕的。

( 最後小安靠在好友身上靜靜閉上眼睛的這幕,讓人淚腺潰堤 )

《獨酒男女》

    

韓國戲劇強除了製作預算高,其實慧川覺得他們厲害的是挖掘題材的功力與創意,像是外星人戀上地球巨星的《來自星星的你》、把穿越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的《W:兩個世界》還有堪稱年度神劇的《信號》。

以上三部都很多人討論過了,這由tvN出品的《獨酒男女》似乎比較少人注意(tvN的戲劇一直都很得慧川的心)。它是一個很有趣的題材,在社會壓力山大的韓國社會,一個人喝酒是很普遍的事,本劇就拿獨酒這件事作為主線,把場景設在國考補習班林立的鷺梁津,描述韓國補習班的生態以及考生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劇裡還是有略嫌老套的戀愛情節,不過它在獨酒上的刻畫蠻有趣的,像是注重高品質生活的男主角將獨酒視為一種與自己獨處的儀式,是一種很高級的事情。個性討人厭的他卻在碰上女主角後發現了原來有心愛的人一起共享酒精是件美好的事,而其他的配角們也在劇情的發展中,還著各自的心事,因為不同的原因而獨酒,整部劇的節奏輕鬆有趣很好追,建議觀賞時也要搭配酒精與小菜,不燃感覺會少一味。

《看見你的聲音》

其實慧川之前就有介紹過這部綜藝節目,《看見你的聲音》是Mnet推出的音樂推理節目,來賓和觀眾在不知道台上素人職業、年齡和演唱實力,依據製作單位給的線索推斷他們是實力派歌手還是音痴,而驚訝是最看節目時最常有的反應。

節目目前已經進行到第3季完結,每季都很喜歡。簡單介紹規則:每集會有一位來賓,通常是實力派的歌王歌后,第3季開始甚至有偶像團體加入,讓節目的內容更有趣,當然,負責出意見的陪審團,參賽者分三輪淘汰,分別是0.3三秒的歌唱影片、對嘴以及最後來賓提問。每一輪被來賓淘汰者要上台唱歌,展現自己是實力者還是音痴。堅持到最後的人可以和來賓同台演唱。最後這個人如果是音痴,就可得到500萬韓元獎金,如果是實力歌手就可以獲得發行單曲的機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節目好看的地方就在於「以貌取人」這件事,一般人以為長得漂亮的人唱歌一定好不到哪去,或是某種體型可能就很會唱歌,但在這節目中,沒到參賽者開口完全不知道,而且常常出現落差超大的狀況;以及這些參賽者中有些是失意歌手,有些是想為生病的親人唱首歌,不只娛樂效果足,有時甚至很感人。

這節目也意外捧紅不少素人,像是現在在中國很受歡迎的黃致列就是從這個節目中出來的。這節目充滿歡笑和淚水,讓人看了欲罷不能,而且看完還會想去YOUTUBE把節目片段搜出來反覆聽,因為那些素人真的太會唱了。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出道了啦!連小S都認輸的高人氣綜藝小天后—許老三

從小就是大眼男神!T.O.P幼時萌照大公開

【郝慧川陪你看劇劇】 看了韓孝周和李鐘碩的《W》,我只感到各種「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郝慧川陪你看劇劇】 朴信惠嫁給我!讓人心肝怦怦跳、淚腺嘩啦啦的韓劇《Doctors》

三部必追大勢韓劇!唱出劇情、唱入心坎裡的電視原聲帶

 

資料來源: 美麗佳人

#年度最愛 #生活 #綜藝 #電影 #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