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觀後真心推薦2月必看韓國電影_《你會在那裡嗎?》在台上映!

1 / 1

台灣很少引進韓國知名的電影作品,而這部電影《你會在那裡嗎?》是韓國少數女性導演的作品。小編沒有拿公關票,只是因為好友的推薦就一起過去戲院看了這部劇,觀看之前沒有特別先預習。看完覺得比起一般愛情片還是有所差異呢…

 

//流行的穿越元素//

這部作品套用了最進韓劇很流行的穿越劇碼。每個人一生應該都有後悔想改變的事情吧?而劇中的男主角同樣也有想要回去過去的想法,在偶然之間於柬埔寨行醫後,得到了十顆特殊的草藥丸。因為男主角即將離開人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開啟了這趟旅程。

與同樣是穿越戲的熱播韓劇「明天與你」設定過去和未來人相見會消失的概念不同,這部戲中是30年前和30年後的自己所發生一連串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和未來都有所抉擇//

但電影中,過去和未來就像那個知道自己內心最不想被公開秘密的人一樣。男主角韓秀賢是一位小兒科醫生,理所當然相信的是科學的概念~而為什麼會無法和女主角一起共度未來呢?想改變過去,是要付出代價的。無論是哪一部穿越主題的影集都會讓事件以「類似且無法完全改變」的方式去呈現。(在先前的韓劇穿越分析中有提到)。男主角失去女主角30年,而他擁有相處20年的女兒。如果未來的他幫助過去的他,可能會讓未來的他失去了女兒。他度過了失去女主角30年的日子,如今有機會可以改變未來,他卻在女兒與女主角之間徘徊了?

//當自己擁有穿越能力時?價值觀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大家有機會可以回到未來,會希望可以改變過去自己後悔的事情嗎?或許當初因為考試不好而沒考上的學校,或是談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想要婉回?只要有一點的改變,不會只是改變一部分的,因為事件和人際關係僅僅相連繫。

//結局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編看完覺得男主角說了一句話很感人「為什麼一定要是Happy Ending呢?重要的還是相處過程。」大家認為一齣戲的結局快樂還是悲傷呢?當初看《鬼怪》時,同樣想知道是怎麼樣的結局才是觀眾最想看的呢?而在這部電影中,會認為過程比起結局重要,而真正的結局其實才是剛要開始的劇情。這過程中所遇到的抉擇,想改變的念頭和那份後悔,都會讓人感到揪心。

//友情,親情,愛情//

男主角的兒時玩伴,很多重要關頭都會需要這樣的感情去推動一下。詼諧中流露男人之間充滿義氣堅毅的友情,不是一句說散就散的。而男主角與女兒的親情好到讓人覺得或許沒有改變過去擁有這樣對來也是個不錯的抉擇。畢竟要顛覆這30年的過去,無法像是長時間可以慢慢退去傷痛,得立刻接受回來即是改變的事實,明明知道有個人陪伴你20年,卻有可能在一次睡眠中失去了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有機會不要忘記去戲院捧場一下,雖然小編認為這樣的愛情片實在很難吸引人進戲院看,但若想知道自己要的未來和難以忘懷的過去如何抉擇,不如讓自己的心也去沉澱一下吧。

 

Info.

2/17各大戲院上映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你會在那裡嗎#你會在那裡等我嗎#泡菜 #穿越劇 #電影 #韓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