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穿著碎花洋裝去!復古咖啡廳特輯,一踏進去有種時空錯置的FU啊!

1 / 1

最近這幾年,台灣的優質咖啡廳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歐美風、和風、韓風,任何風格都不足為奇,但今天介紹的這幾間咖啡廳,飄散的是濃濃的懷舊風情,讓人一踏入就有種掉進過去美好時代的情懷中,快把今天介紹的復古咖啡廳特輯納入收藏名單,雖然我的咖啡廳待訪名單已經落落長,但這幾家我決定要先插播了啊!

ASW TEA HOUSE

這位於迪化街的 ASW TEA HOUSE,是台灣第一間西藥房改建而成,雖然歸類在咖啡廳,但店內並無販售咖啡,卻擁有豐富的茶飲選項,紅茶、奶茶、烏龍茶、花果茶,一應俱全

 

這裡提供台灣栽培的茶葉所泡製成的茶飲,每一種茶葉都清楚的著名產地,從外觀、裝潢到店內的一只咖啡杯都擁有復古的溫度,在這裡品嘗一壺紅茶有種老式優雅的英倫情懷,氣氛和餐點都太美,會讓你一度想落淚的那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2樓
電話: 02 2555 9913

吉印

隱身在巷弄間,位於公寓二樓的吉印,就是要知道這種隱藏版咖啡廳才稱得上是巷子內的啊!

吉印供應手沖咖啡、茶類及點心,曾到訪過的人都已加進自己的口袋名單,店裡陳列著許多老闆的收藏,隨便拍隨便有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杯咖啡享受的遠離塵囂的寧靜片刻,你會發現世界仍然很美好的!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492巷14號2樓
電話:02 2759 6500

黝脈咖啡

光是一整片由咖啡生豆袋組成的牆面,就夠你拍好幾張了,這間位於台中中區的黝脈咖啡,一定是懂得品嘗咖啡的饕客們的口袋名單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內古色古香的裝潢,陳列著骨董級的咖啡機,用這些老機器煮出來的咖啡有種彷彿歷經時代演化的濃烈,若你也是品嘗咖啡的行家,那麼這間店絕對值得你走一遭。

地址:台中市成功路253號

台南-秘氏咖啡

本店位於台北的秘氏咖啡,二店開幕後,讓許多人慕名前往

二店選在台南國華街,永樂市場的二樓,選擇這個位置設店,根本就是秘境中的秘境,但一旦發現了這裡,就會讓人流連忘返,想再次探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復古風味濃厚的店裝,頗有種香港老電影的風味,據說店家正是以經典香港電影「阿飛正傳」作為空間創作的靈感,菜單上也撰寫著港式小點,以及飲品,一踏入這裡,你即將迎接一場時空之旅,不論是視覺或是味覺都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23之160號 (永樂市場2樓)
電話:0935-393853
營業時間:13:00-22:00

喜八珈琲店 Shiba caf'e

這家位於高雄南台路的喜八珈琲店 Shiba caf'e雖是咖啡廳,但販售著茶泡飯、飯糰等日式餐點,非常適合像編輯這種大食女。

店裝以日系風格為主,清爽的白牆輔以抹茶綠的磚瓦,絕對可以讓你拍張美照帶回去,還有這個厚鬆餅,光看照片我已經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臨補一槍這家店有隻可愛的店狗坐鎮,這不去不行了 (訂高鐵)

喜八珈琲店 Shiba caf'e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43巷21號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台中 #台北 #台南 #台灣 #咖啡廳 #復古 #復古咖啡廳 #打卡精選 #波波打卡 #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