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妳也常常半夜睡不著覺嗎?聽完這十首歌,保證讓妳『失眠退散』!

越來越多人有失眠的困擾,在床上翻來覆去時,腦子想的不外乎想著課業或是工作上的問題,不然就是與家人、朋友或另一半的感情問題,不管是不是壓力造成,或許有時候就是單純睡不著,但是睡眠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女生的美容覺時間,今天就推薦幾首各地清新曲風的音樂給大家,祝大家一路好眠。

Tenniscoats – 《Baibaba Bimba》

固定成員只有兩人的Tenniscoats,音樂主要建構在女主唱Saya清亮的唱腔上,在音樂風格上有些人定義他們為日本獨立流行樂(idie-pop)也有人稱他們為迷幻民謠兩人組。

這首歌還有個A Take Away Show的版本,給人一種即興創作的感覺,當女主唱哼著Baibaba Bimba的歌詞時就像只是唱著啦啦啦的隨性, 聽著這首歌不自覺壓力都會消失,接著就可以好好入睡了。

힐링프로젝트Healing Project-《Colors》

上週還是熱死人的太陽天,在週末後又現在又變成濕冷天,真是春天後母心,所以現在要介紹一個很適合春天聆聽的樂團 “Healing Project”女主唱很溫柔又氣質,吉他手則是看起來非常喜感,是個笑口常開的開朗大男孩。兩人在大學時合組了這個團體。團名來由是因為他們想用溫暖音樂療癒人心,以acoustic為基底,嚐試其他不同的表現形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노리플라이 No Reply-《그저 그런 하루   Just like that day》

許多人聽到“韓國音樂”就會立刻聯想到主流跳唱歌手的動感歌曲,但其實韓國樂中也是有獨立清新的樂團的!

No reply在2008年發行第一張專輯,No reply則出過四張專輯,在2011年出了comma(逗點)專輯,也許就是預告之後會進行各自音樂生涯的嘗試,而2012年主唱兼鍵盤-moment就開始以個人身分舉辦演唱會。

moment看起來就是憂鬱的文青,就算不聽音樂,看moment的打扮也是很享受 !

Clémentine橘兒 – 《Pourquoi Tu Pars En Voyage》(旅行的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一位旅日法國女歌手,出生於浪漫之都的法國巴黎,成名於日本,與小野麗莎都是Bossa nova的爵士女伶。《Pourquoi Tu Pars En Voyage》這首歌是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陳綺貞首度授權翻唱,橘兒重新詮釋,是特別為台灣歌迷收錄在亞洲精選專輯裡的唷!

Au Revoir Simone-《The Lucky One》

Au Revoir Simone三名來自布魯克林的女還所組成,音樂帶有明顯的夢幻色彩,被歌迷稱為獨特的“dream pop”風格,最適合由她們帶你一起進入夢鄉。

MOCCA《Sebelum Kau Tidur》

Mocca是印尼獨立流行樂團的翹楚,其實在台灣東南亞的音樂比起其他地區是較少人會去接觸的,而Mocca卻是你不能錯過的東南亞好聲音,善用鋼琴、大小提琴,偶爾一些銅管樂器創造出歡愉的氛圍,帶出女主唱清亮又復古的聲音。吉他的撥絃聲更是不變的民謠感,讓人感覺很親近。

他們的音樂有點復古,卻帶有一些純真,那種童年時再怎麼受傷也很快會痊癒的樂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zure Ray – 《Sleep》

Azure Ray是由Maria Taylor和Orenda Fink 兩個女生所組成的,她們的音樂是黑夜,是睡前的安眠曲,是心碎。在亮晃晃的吉他裡,兩位女生完美的和聲,帶我們進入夢裡面。而大家對他們較有認識應該也都是從《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原聲帶中的《Sleep》開始的,她們的音樂多麼溫柔,卻也多麼刺痛,就像同名專輯《Azure Ray》封面那個摀住耳朵的小女孩。

葛洛力-《小鬧劇》

如果只憑《小鬧劇。選集》這個專輯名稱,你可能會以為葛洛力不過是另一個彈彈唱唱的可愛女孩,但當你按下”Play“鍵,當她迷人的嗓音從音響流瀉而出,你一定會忍不住專心聽,掉進「小鬧劇」的世界裡。在《小鬧劇》裡唱的:「到目前為止,我的人生盡是些上演不玩的小鬧劇,還有,桌子底下的風景。」我們的人生,不也就是由各種出其不意地小鬧劇拼接而成的嗎?

Nightcap 睡帽樂團 Live Session – 《 Island 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ightcap [naitkæp] n.睡帽 / 睡前的一杯酒,帶你進入睡夢前的好音樂。

成立於2013年 ,在介紹中他們是這麼陳述自己的,「Nightcap 的音樂裡或許沒有五光十色,或許沒有歷經滄桑, 卻有別無僅有的獨家魅力 ……」。

一個後搖滾新團,有著高音具有穿透力的女主唱和電子配樂。融合電子Electro-Pop的後搖團,其實依然是走小清新的風格,聽過睡帽才知道原來電子樂不是一定要“動茲動茲”,而是可以有種迷幻的舒適感,雖然目前作品不多,但風格卻很多變,期望他們如同介紹中所述,「量身打造專屬樂迷的新浪潮,蠢蠢欲動的腳趾,瘙癢難耐的耳朵,舒適放鬆的心靈,自然搖擺的身體,這是Nightcap的魔力。」

Luisa Sobral 《Boa noite amor》「晚安,我的愛」

Luisa Sobral 是來自葡萄牙里斯本的爵士女歌手,她本身甜甜的嗓音搭配上民謠吉他的慵懶舒適,感覺睡覺前聽就會夢到想夢見的人。

而這首Boa noite amor原為巴西1932年時最重要的歌曲之一。1932年,聖保羅州人民發起巴西史上對抗獨裁者瓦爾加斯(Getulio Vargas)的首次革命,不但維持了將近三個月外,更造成數千人死亡,雖然起義失敗,但此曲在某一程度上大大安慰了民心。

Boa noite amor 晚安,我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eu grande amor 我的摯愛

Contigo eu sonharei 我們一起入夢

E a minha dor esquecerei 并忘記我的痛楚

Se eu souber que o sonho teu 若我能得知,你的夢

Foi o mesmo sonho meu 與我的夢相同

資料來源: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Instagram、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