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朴智恩作家的SOP嗎?《藍色海洋的傳說》和《星你》的7個共同點!

1 / 1

最近熱播的水木劇, 由全智賢以及李敏鎬主演的”藍色大海的傳說”大家都有追首播嗎?這部戲不僅在開播前就已經話題不斷,在開播後也沒有辜負觀眾的期望,第一集和第二集的收視率分別以16.2%和15.1%,穩坐該時段的收視冠軍,不過大家還記得三年前紅透半邊天的”來自星星的你”嗎?最近韓國網友瘋狂討論著,不知道是巧合還是鋪梗,兩部劇的共通點真的超級多的啊,到底有哪些地方真的好像好像,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 giphy

//女主角都由全智賢出演//

這點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吧!從”星星”的韓國一線女星千頌伊到”藍色”的神經有點大條的神秘美人魚,不得不說,智賢姊姊真的都詮釋的好棒啊,而且真的美的不像話呢……

​(圖片來源: naver

//男主角的身世背景//

其實男主角都跟朝鮮時代有牽連,雖然說”星星”是穿越,”藍色”則是再續前世情緣,但兩部劇的結構都是以強調過去與現在的相見交叉進行著,前者是有超能力的外星人,後者雖然沒有超能力,但卻擁有著非常厲害的魔術與催眠術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naver

 

//OST歌手_Lyn//

大家有發現嗎?兩部戲讓人印象深刻的OST都是實力唱將 Lyn 的作品。從擁抱太陽的月亮到來自星星的你,還有太陽的後裔都可以聽到 Lyn 的聲音,Lyn那充滿靈性的聲音,用來講述美人魚的故事是再適合不過。

來自星星的你 – Lyn(린) _ My Destiny

藍色大海的傳說 – LYn (린)- Love Sto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家是朴智恩//

不難發現兩部戲都是走跨越種族的愛戀情節,不論是外星人,或者是美人魚,而”藍色大海的傳說”故事靈感是來自韓國民間故事「於于野譚」,講述漁夫捉到人魚後將其放回大海的故事。

(圖片來源: http://m.entertain.naver.com/read?oid=001&aid=0008439777

//類型皆為奇幻劇//

星星一劇講述韓國女星千頌伊與從外星來到地球生活了400年的都敏俊普出的愛情戀曲;而藍色則是敘述美人魚因為來到陸地而與李敏鎬相戀的奇幻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畫面色調十分鮮明//

雖然沒有像藍色大海特地到西班牙取景,但是來自星星的你的拍攝場景也都是精心挑選過,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位於韓國京畿道加平郡的小法國啦!

​(圖片來源: http://w3.sbs.co.kr/pdNote/pdNoteMain.do?pdnote_div=p_home

(圖片來源: http://m.entertain.naver.com/read?oid=117&aid=0002434116

 

//首播就擁有高收視率//

當年來自星星的你一撥出就造成轟動,首集收視率更高達15.6% 。這次朴智恩作家的新作,更不落人後不僅是當周收視冠軍,收視率更是高達16.2%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ttp://m.blog.naver.com/fb_ix/220869803575

好啦~~不管網友怎麼說,小編我剛剛看完第一集馬上就想接第二集了啊!!雖然相似之處非常多,但我們要看的是美麗的智賢姊姊和帥氣的敏鎬哥哥談戀愛!! 韓劇本來就是要浪漫夢幻到現實世界中不可能發生才會更有賣點,更有可看性不是嗎?不說了,雖然時間有點晚,我還是要繼續追劇趕進度啦!!

info.
點擊觀看《藍色海洋的傳說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Lyn #OST #來自星星的你 #全智賢 #朴智恩 #李敏鎬 #泡菜 #穿越劇 #編劇 #藍色海洋的傳說 #金秀賢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