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Signal的你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幾部真實事件改編的韓國電影!寫實又震撼人心的劇情真的值得追拉

1 / 1

被譽為今年最好看韓劇的Signal雖然在完結的時候似乎有股不小的聲音,宣布會有第二部,不過喜歡這種驚悚刺激情節的你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幾部電影,都是由真實事件所改編,也都是導演和編劇希望能夠喚起大眾及政府對於事件的關心所拍攝,寫實的情節才更能打動人心,在等Signal第二部的同時,也可以挑幾部打發時間拉

(圖片來源:tvN)

素媛소원(希望:為愛而生)

取材自2008年在韓國發生的真實案例,以兒童性暴力為題材,主角是個國小的小女孩素媛,再一次上學的途中,備有性暴力前科的醉漢引誘至無人的倉庫,而發生了讓小女孩一輩子也難忘的痛苦回憶,電影著墨在講述家屬與其周圍人物在絕望之中為受害人治癒傷痛的故事。

飾演主角的童星李蕊和劇中爸媽嚴智苑、薛景求都是韓國實力派演員,電影中演員情緒的喧染力很強,真要看完一定要準備一包衛生紙啊

(圖片來源:電影《素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辯護人변호인

以發生在釜山的釜林事件為背景,講述一名只有高中學歷的律師因為突然的案件,冒著得罪當時獨裁者的風險,帶領大眾投身入人權運動的故事,整齣電影描述韓國已故前總統盧武鉉的生平故事。

由影帝宋康昊和當時的新人演員時完聯手演出,劇情不但非常激勵人心,也看出社會中的險惡面,在大時代下一定要有人站出來為人民發聲,儘管賠上自己擁有的一切

(圖片來源:電影《辯護人》)

殺人回憶살인의 추억

以韓國的連續殺人事件華城連環殺人案為背景展開的故事,這則事件雖然已經在2006年因為超過法律追訴期而停止追查,不過仍是許多電視劇及電影愛用的題材,包括岬童夷、Signal都是以此背景去做延伸的韓劇。

宋康昊和金相慶飾演調查小組中的重要刑警,為了找到線索,兩人發生許多摩擦,但也因此漸漸找到許多犯人的線索,影帝的演技就不用多說了,對這個事件有興趣的人,這齣絕對也是必看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殺人回憶》)

熔爐도가니

雖然是改編自孔枝泳作家的小說熔爐,但這也是真實事件改編的故事,講述真實發生在光州聽障學校中的性侵案件,該校的教職員及校長長期性侵、暴力對待身心障礙學生,因為和高層勾結沒被曝光,直到該校的老師舉發才引起大家關注。

主演熔爐的孔劉因為在軍中讀到這本小說,一退伍就向經紀公司推薦希望能翻拍這個故事,和鄭有美合作,據說電影裡呈現的只有真實事件的1/10,可見當時事件對受害者及其家庭影響多大

(圖片來源:《熔爐》)

孩子們아이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編自城西小學生失蹤事件,又被稱作青蛙少年事件,五名小學生去抓青蛙時一起離奇失蹤,後被判定是他殺,但仍是懸案。已經前後被兩位大導演拍攝成電影,分別為回家吧青蛙少年及孩子們,和華城連環殺人案、李亨浩誘拐殺害事件並稱為韓國三大懸案。

這部電影由韓國實力派演員朴勇宇 、柳承龍 成東日合作演出,不知道這個事件會不會也在Signal第二部中出現啊。

(圖片來源:電影《孩子們》)

梨泰院殺人事件이태원살인사건

改編自韓國真實殺人事件,嫌疑者為韓裔美國人駐韓美軍之子殺人動機只是為了開心、有趣而下手,兩人在偵訊過程中說法前後不一且互相推託,一直沒辦法將兩人定罪。

電影由張根碩飾演駐韓美軍之子,而申承煥飾演韓裔美國人,英文很流利的張根碩因為這齣戲被大眾認證他的精湛演技,還沒開拍前就獲得許多關注,電影結尾採開放式結局,但電影上映期間引起許多觀眾注意,也促使警方再次調查,劇中飾演被殺害的大學生就是宋仲基歐巴拉,這樣應該夠吸引人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電影《梨泰院殺人事件》)

追擊者추격자

改編自真實連續殺人食人魔柳永哲的犯罪事件,透過縝密的殺人計畫殺害了二十多名受害者,犯罪手法及其殘暴,電影改編內容為首爾應召站的女郎頻傳失蹤事故,經過調查後才發現這些失蹤的女郎最後一個客人都是同一人,親自去逮捕犯人的皮條客正是警察出身,展開一連串逮捕犯人及拯救被害者的行動。

電影中飾演殺人狂的是影帝河正宇,電影一出來不但轟動韓國社會,甚至讓許多海外片商都爭相買下翻拍版權,也讓大家更注意這個瘋狂的連續殺人案。

(圖片來源:電影《追擊者》)

電影每每上映總是吸引大家目光,不過也有因而改變社會的成功範例,像是電影熔爐不但讓光州警方重新調查此案,也促使法律提高對性侵幼童及身心障礙者的刑責,就是有名的「熔爐法」,這些翻拍自電影的真實案件,雖然恐怖又驚悚,不過也有不少是穿梭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情感在其中的,真的很值得一追拉!

​(圖片來源: Goog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孩子們 #梨泰院殺人事件 #殺人回憶 #泡菜 #熔爐 #素媛 #辯護人 #追擊者 #釜山 #電影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