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紅、唇彩不脫落秘訣!明天就試試「夾層畫法」

1 / 1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你是不是有這樣的疑惑?早上已經上了超粉嫩腮紅,到中午一照鏡子,唇彩在吃過早餐的同時也被吃下肚,這倒還能理解。為何腮紅也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通常腮紅和唇妝會放在上妝程序的最後一道,不過想要讓腮紅和唇彩有更持久的效果,這下就要稍微更動一下順序了~這次介紹的秘訣只有「夾層」二字,色彩就像被保鮮膜封起來,延長保存期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脫妝秘訣●腮紅篇

只用粉狀腮紅,妝容不夠持久,但偏偏粉狀腮紅的顏色正好是你喜歡的色調怎麼辦呢? 
解答是:粉底液→霜狀腮紅→蜜粉→粉狀腮紅
直接用指腹沾濕潤度高的霜狀腮紅,少量多次大範圍的上在臉頰,上完蜜粉後,再用刷子沾取粉狀腮紅,才調整腮紅刷在臉頰上的角度。

 

底妝換成粉餅的話順序則改成:
霜狀腮紅粉餅蜜粉粉狀腮紅 

注意!!! 雖然隔著一層粉底,在用粉餅打底時,還是要注意手勁,小心不要讓腮紅糊掉了,就把臉頰的部分放在最後一點一點慢慢拍吧! 夾層式的上法不只能讓腮紅不容易脫妝,還能打造從內而外透出的血色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脫妝秘訣●唇妝篇

應該沒有人會否認唇妝是增加氣色和點亮整體妝感的代表吧?要是外出只能帶一樣化妝品,小編我肯定選唇膏!但最傷腦筋的就是吃飯、說話、喝水都會讓唇膏脫落,有時候又不好在眾目睽睽之下拿起唇膏來補妝。 唇妝不脫落的祕訣就在多了這幾個步驟!

Step1. 塗上厚厚的滋潤護唇膏
Step2. 唇膏沿著唇線直接塗滿嘴唇,任何死角都不要放過!
Step3. 使用化妝棉衛生紙輕輕按壓掉剛剛塗的唇膏
(以上兩個步驟重複2-3次)

最後再用唇膏仔細塗滿嘴唇就完成囉~
注意!!! 反覆上唇膏會讓嘴唇更乾燥,容易產生死皮,所以一定要做好滋潤保養喔! 
 

雖然吃東西後唇彩還是難免會脫落,不過還是能稍微保留第1、2層的唇膏,淡淡的顏色也別有一番風味,像是一天擦了兩條唇膏!就算暫時沒空補妝也不會顯得唇色太過死白喔!  
只要用夾層畫法,就像多了一個備案,就算最頂層彩妝脫落了,還有預備的第二層能維持血色,明天就馬上來嘗試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Source:網路、Pinterest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夏日不脫妝 持久捲翹睫毛Tips

油眼皮必學! 眼線不暈染的終極技巧!

閃閃惹人愛♥仙女般的亮粉心機妝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

#不脫妝 #唇妝 #持妝 #腮紅 #霜狀腮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