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旅行是為了創造回憶,但每次出門都會吵架!只想製造甜蜜回憶請注意這 7 件小事

1 / 1

談戀愛時常常會想要另一半一起走遍所有雙腳能走到的地方,會幻想著躺在床上一起看著太陽升起,然後讓夕陽把臉曬得紅通通的,最後一起看著星星抱著彼此入睡,但是!現實就是殘酷的,因為旅行最煩的不是事前的規劃,而是其中的變化啊!

但是今天要講的是最最重要的事!就是怎麼和你的旅伴(同時也是你的另一半)相處呢!

 

1. 協商、退讓、接受

這算是一個基本的SOP,我知道你平常可能是一個吵架王,但吵贏了對方有不會有什麼好處,只會毀了這次的行程!所以兩個人都冷靜下來,做真正的溝通吧

每個人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尤其是大腦構造不同的男女,喜歡的東西當然也不一樣囉!也許你喜歡逛美妝,但是他可能想去郊區走走。或是你想去美國,但他想去歐洲。無論是哪一方退讓,都應該要好好接受,畢竟這是遠離工作的假期,要好好享受才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說出自己當下的想法
坦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如果你錯過這個機會說出真正的感受,在事後諸葛的話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一個失敗的旅伴。(小提醒:要注意一下自己說話的用詞和語氣,不要讓對方感到不舒服。)

 

3. 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嚴重

如果發現原本要訂的餐廳沒訂到或是行程延誤等等,不可預期的意外,這時候先把你的白眼收起來,因為這是你們的共同回憶,不論好或壞的一天,這都是之後會不斷回憶起的旅行過程,所以應該要好好記著的是兩個人相處的快樂,而不是專注在這些你沒辦法控制的事情上。

其實這些覺得可惜的事情,也是一種回憶不是嗎?

4. 體諒對方可能沒辦法說走就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佳的情況下就是兩人把一切事物拋開,活在一個只有彼此的異地旅行,但如果另一半可能因為臨時的案子必須取消計劃,請先在訂票前瞭解一下彼此的工作性質,以及是否能取消並退款。

 

5. 瞭解彼此屬於哪一種類型的情侶

每對情侶都會有種屬於自己的旅行類型,你們像是熱愛觀光行的紐約情侶呢?還是浪漫型巴黎情侶?還是喜歡冒險型的熱帶情侶?

 

6. 不要害怕分開的行程

如果兩個人真的都有想去的地方,可以試著分開行動一下子,不用這麼堅持著要對方配合著,畢竟小別勝新婚,晚一點見面時還可以分享兩人眼裡同個城市不同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最後……很多事情會有所改觀

你和他在這幾天會看見平時看不見的模樣,看見彼此怎麼處理突發狀況,也發現到彼此不同的生活習慣,當然,這有可能讓雙方為此吵到分手,但也有可能就讓比次的關係更加確定了。

我和男友每次出門旅行都會大吵一遍,真的沒有在唬爛,前幾天和男友出門去墾丁我們乖乖注意了這七件小事,真的就一次爭吵都沒有唷!大家也一起試試看吧:)